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迎首雪,城管部门扫雪铲冰严阵以待

2021-01-19 15:36 千龙网

长辛店街道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1月18日夜间至19日上午,北京迎来2021年的第一场降雪,为了应对雪情,市城管执法局昨天及今晨两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加强应急值守,安排备勤力量,根据雪情适时启动预警及扫雪铲冰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迅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检查督促社会单位和个人对门前三包责任区内的地域进行扫雪铲冰,重点查处物料堆放、店外经营、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等违法行为,避免形成残冰积雪造成安全事故。

1月19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力量2372人,共检查主要大街1190条,检查“门前三包”单位5448家,发动社区、物业数量663个,检查其他环境卫生责任单位492个,发动扫雪铲冰群众4166人。市局督察、执法总队共出动4个车组,共检查各类单位71家,整体情况良好。

据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遇降雪,城管执法部门将依据相关法规,督促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责任单位和个人开展扫雪铲冰工作,对未按规定开展的单位依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扫雪铲冰管理的规定》进行处罚;对于城市主干道、重点路段、重点地区降雪未按规定清扫的,将及时通知、提醒专业作业单位进行清扫,并组织、发动社会单位、志愿者和广大群众清扫积雪。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扫雪铲冰管理的规定》、《北京市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和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遇降雪天气,单位和个人应当承担责任地段的扫雪铲冰工作。昼间降雪的,单位、个人以及环境卫生专业作业单位应当随时清扫。夜间降雪应于次日上午10时前清扫干净。

去年入冬前,市城管执法局已经向全系统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2021年度全市扫雪铲冰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为应对此次雪情,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已提前采取上门、入户、进社区等多种方式,开展对辖区门前三包单位及社会单位进行宣传告知,督促其做好扫雪铲冰准备,引导市民从身边做起,自觉履行公民扫雪义务,主动参与门前、便道、街巷、小区等区域扫雪铲冰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扫雪铲冰”的良好氛围。

城管执法部门提醒,天气寒冷,地表温度较低,请不要往户外道路上泼洒水,防止道路结冰,路滑伤人。

丰台城管开展做好新年首次扫雪铲冰工作

降雪期间,丰台城管执法系统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尤其是交通枢纽、场站等人流集中区域,督促门前三包商户持续做好扫雪铲冰工作。

上午8时,新村综合执法队员今天第二次来到辖区万芳园底商门前。这里的商户已经按照门前三包的要求开始了扫雪工作,但是由于降雪持续,刚刚扫过后,路上又铺上了薄薄的降雪。执法人员再次挨家挨户进行宣传,要求商户持续做好扫雪铲冰工作,易滑路段放置提示标牌,对门前外摆的物品,一律收回至屋内,不要出现任何侵街占道的行为。

和义街道、太平桥街道、王佐镇、长辛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也分别来到辖区的商户门口,他们向正在营业的商户宣传扫雪铲冰工作,对于积雪较厚的地方,他们主动与商户一起清扫。

王佐镇执法队的队员表示,“降雪持续,路上的积雪会对行人、车辆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我们在检查过程中,遇到需要帮助的商户,也会上手帮忙,争取最短时间清理出通道。”

与此同时,大红门街道、卢沟桥乡综合执法队员赶到辖区重要枢纽或商场门前等人流较大的场所,第一时间协助相关单位开展扫雪铲冰工作,争取尽快为大家清理出同行的道路。

据了解,丰台城管执法局按照“雪前准备、雪中打通、雪后恢复”的流程开展扫雪铲冰工作。提前开展对辖区门前三包单位及社会单位进行宣传告知,督促其做好扫雪铲冰准备。在降雪期间,执法人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做好交通枢纽、场站等人流集中区域的扫雪铲冰工作,努力做好背街小巷等群众身边的扫雪铲冰工作。同时,加强巡查力度,重点查处物料堆放、店外经营、随意倾倒生活垃圾、户外广告等违法行为,避免形成残冰积雪、造成安全事故。对社会单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区扫雪铲冰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不履行责任,告知后仍不尽责的单位或个人给予处罚。

石景山城管督促商户“自扫门前雪”

石景山区城管执法局及时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组织力量扫雪铲冰,保障重点道路人行道畅通。各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纷纷响应,对街面环境秩序、门前三包等进行督促整治。各商户积极配合,主动扫好自家门前雪。

城管队员介绍,此次降雪天气,扫雪铲冰工作以超市、商场等人流相对密集的点位周边为重点,及时清扫人行道上的积雪,防止行人滑倒摔伤造成危险的同时,保障道路通行能力。

昌平城管扫雪暖人心

19日一早,来到工作岗位上,昌平城管一边通知辖区内所有商户积极主动清扫门前积雪,一边组织全体队员一起清扫路面积雪。同时,为保障路面持续无积雪,积极动员沿街商户、商超、物业等部门落实门前责任制,清理门前积雪、积冰,最大限度保障车辆、行人安全。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放心保障。

截至目前,区城管执法局共出动200余名执法队员。

燕山城管分局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

燕山城管分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分局机关及各街道行政执法队全体出动,确保辖区主要街巷,尤其是临街商户门前三包范围的积雪得以及时清理。本次行动共计出动16车次、48人次,督促商户150余家。

围绕雪前、雪中、雪后三个阶段工作特点,进一步调整完善执法力量部署预案和“门前三包”单位名单。

对沿街门前商户进行上门宣传,营造齐抓共管氛围,阐明扫雪铲冰责任及工作要求,号召各单位积极参与到扫雪铲冰行动中来,提升街面门前三包效果。加强商户的主人翁意识。

对未开业无人值守门店前积雪由执法人员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应急处置,全面做好扫雪铲冰工作。此外,在督促扫雪铲冰工作的同时,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执法检查,要求商户做好自身防疫工作,落实体温检测、人员登记、消毒记录等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