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规范香港入境进京核酸证明制式 排查12月10日以来入境进京人员
2021-01-22 17:2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1月22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介绍,对2020年12月10日以来所有入境进京人员进行排查,开展血清抗体检测,尽快查清传播链条。要严格入境进京人员“14+7+7”措施,查找入境人员和货物潜在风险点。

北京公布大兴区新增病例活动轨迹 多人曾前往培训机构

会上,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通报昨日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具体通报如下:

确诊病例1,某男,66岁,无业。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1月6日至19日,除居家外:

1月6日至8日、11日至13日,每日7时30分送外孙上学,下午接外孙放学,均为步行。

1月7日,14时30分前往永辉超市天宫院店购物。

1月11日,16时前往永辉超市天宫院店购物。

1月13日,15时左右在永辉超市天宫院店购物。

1月15日,17时30分在永辉超市天宫院店购物。

1月16日,15时在小区内理发店理发。

1月19日,转运至集中观察酒店。

1月20日,转运至区属医疗机构。

1月21日,转运至地坛医院。

确诊病例2,某男,68岁,无业。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1月10日,11时12分乘坐T10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由女婿自驾车接回融汇社区。

1月10日至17日,除居家外:

1月11日至13日,每日下午接孩子放学。

1月13日,17时乘坐公交车前往生物医药基地瑞学乐园二层乐博乐博机器人编程培训中心。19时30分乘坐公交车返回。

1月14日,17时与家人步行前往天宫院凯德MALL商场地下二层永辉超市及地下一层西西弗书店购物。

1月16日,12时前往泛悦迪英语天宫院店接孩子放学。

1月17日,转运至集中观察酒店。

1月20日,转运至区属医疗机构。

1月21日,转运至地坛医院。

确诊病例3,某女,39岁,某公司职员,单位位于海淀区学院路首享科技大厦。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1月6日至17日,除居家外:

1月6日至8日、1月11日、1月13日至15日,每日7时30分左右乘坐地铁4号线、10号线由天宫院站前往西土城站上班。19时左右原路径回家。

1月8日,12时20分在如邻便利店首享大厦店购物。

1月11日,11时50分在如邻便利店首享大厦店购物,13时35分乘坐出租车前往海淀区税务局八里庄税务所办事。14时09分乘坐出租车返回公司。

1月12日,8时10分乘坐滴滴顺风车前往海淀区税务局八里庄税务所办事。9时40分滴滴打车前往海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事。14时21分滴滴打车前往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事。17时乘坐滴滴顺风车回家。

1月13日,21时在天宫院凯德MALL商场诚美百汇购物。

1月14日,13时15分到单位楼下中国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

1月15日,13时在学院大厦地下餐厅用餐。20时50分在天宫院凯德MALL商场麻辣香锅就餐。

1月17日,转运至集中观察酒店。

1月20日,转运至区属医疗机构。

1月21日,转运至地坛医院。

无症状感染者,某女,52岁,无业。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此无症状感染者患有多种慢性疾病,基本在融汇社区内活动,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1月6日至1月21日,除居家外:

1月6日至16日,每日10时、14时30分、19时,在小区内散步,时间20至50分钟不等。

1月6日、1月8日至10日,1月15、16日,每晚19时散步期间到小区南门韵达快递超市取快递或买菜。

1月21日,转至地坛医院。

北京市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近14天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月22日起,调整该地区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中风险地区2个,为顺义区北石槽镇北石槽村、赵全营镇联庄村。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规范香港入境进京人员核酸证明制式 不符合条件不予登机

会上,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规范香港入境进京人员核酸证明制式,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经商有关部门,决定进一步统一香港入境进京旅客远端核酸检测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自1月27日零时起,自香港直航入境北京的旅客,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医疗机构发出的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由报告发出时间起计,报告封面须包括姓名、证件号、采样方式、采样检测时间、检测结果、报告发出时间、报告人签名等中英文信息)。航空公司将在登机时查验有关证明,不符合条件者将不予登机。入境进京后须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再次提示拟从香港入境进京的旅客朋友,请提前了解首都防疫政策,及时到香港特区政府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索取包含统一制式封面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觉配合登机查验工作。

防疫工作不到位 北京部分“七小门店”被通报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办公室主任肖飒表示,近日,大兴区突发局部聚集性疫情,本市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指导组坚持常态化监督检查不放松,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

在农村和社区疫情防控方面,有的农村地区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如朝阳区黑庄户乡双树南村个别本村车辆进入时未验码登记。平谷区东高村镇小市场人员聚集且未佩戴口罩。个别社区出入登记管理仍不严格,如大兴区庞各庄镇隆盛西园小区,观音寺街道双河北里社区、观音寺社区未对进入人员测温验码登记;天宫院街道保利首开熙悦春天小区西南门对进入小区的车辆驾驶人员及同乘人员不测温、不排查、不登记。

在社会面疫情防控方面,部分商业场所、“七小门店”仍存在落实“一米线”不到位、未科学佩戴口罩等问题。如北京银行怀柔支行、通州区北苑街道物美超市(西门店)、丰台区王佐镇佃起村幸福便民服务中心未严格执行“一米线”措施,人员聚集。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优味田园生鲜超市(玉泉路店)出入口无人管理,熟食生鲜销售区域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规范。

在医院、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方面,仍存在出入登记管理、测温验码不严等问题。如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与紧邻的社区之间未完全隔离,人员、车辆随意进出,不测温验码登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西门预检分检口测温不严格,对乘车就医人员存在漏测情况。地铁珠市口站、知春里站安检口手持测温仪无法正常工作,测温验码流于形式。

北京城乡结合部地区192万人完成核酸检测 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于雷庆介绍全市农村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情况及近期主要工作安排。据介绍,北京市农村防控组督促指导9个相关涉农区,从1月10日起,陆续组织开展了对城乡结合部地区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共涉及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门头沟区、房山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昌平区的396个村,1月17日已经全面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检测人数总计192万,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