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城乡接合部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396个村192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01-23 07: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城乡接合部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昨天(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办公室副主任、二级巡视员于雷庆介绍,北京市城乡接合部地区已全面完成全员核酸检测,192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于雷庆说,城乡接合部地区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市农村防控组督促指导9个相关涉农区,从1月10日起,陆续组织开展了对城乡接合部地区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共涉及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门头沟区、房山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昌平区的396个村,1月17日已经全面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检测人数总计192万,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将继续引导广大村民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增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后就诊和第一时间报告意识。”于雷庆说,下一步将重点抓好村庄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和“查证、测温、扫码、登记”四件套防控措施。市农村防控组将持续派出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并督导属地及时进行整改。同时,优先做好重点人员疫苗接种,在全市统一安排下,适当考虑优先安排村庄卡口值守人员、煤改电工程安装人员、化粪池清理人员、村级电工、“七小”门店服务人员、民宿农家乐服务人员、老年饭桌管理人员和村委会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此外,本市将开展农村地区定期疫情监测性筛查工作,加强对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病例的监测和报告,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杨绪军 傅洋 徐慧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