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0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共备货2万箱

2021-02-04 14:18 新京报

2月4日,北京市烟花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1年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等相关问题做了介绍。新京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共10家零售点,较去年减少13个。多个区今年增划了禁放区,禁放区总面积约占全市面积的32.4%。

北京市2021年烟花爆竹禁放、限放区一览表。北京市烟花办供图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吴宪表示,2021年全市允许销售爆竹类、线香类、喷花类、旋转类、玩具类等136个烟花爆竹品种,禁止销售、燃放影响空气质量、引发火情等安全问题几率相对较大的吐珠类和组合烟花类品种。

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逄磊会上说,春节期间,全市共许可烟花爆竹零售网点10个,比去年的23个减少了13个,下降了56.5%。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和城市副中心未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顺义、大兴未设置零售网点。全市10个获得烟花爆竹销售许可的零售点分布在昌平、通州、平谷、密云、延庆、怀柔六个区。销售时间为2021年2月6日至16日(农历腊月二十五日至正月初五日)。

烟花爆竹批发经营企业备货共计2万箱,比去年的2.7万箱下降了25.9%。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禁放区进一步扩大,约5318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32.4%,同比增加22%。石景山区、顺义区、延庆区、平谷区等增划了禁放区,石景山区、顺义区行政区域范围实行全面禁放;延庆区增加了4个乡镇为禁放区,平谷区增加了64平方公里的禁放区域。全市限放区约4107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25%,与去年无明显变化。其他区域除禁放点外为可燃放区域。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