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蜡梅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 北京这些公园可赏花

2021-02-23 08:08 新京报

这几天天气渐暖,北京不少公园暗香浮动,鹅黄色的蜡梅已绽放枝头。记者盘点了北京公园的赏“梅”佳处,据悉,蜡梅花期可持续至3月中旬。

植物园:百余株蜡梅亮相卧佛寺

近日,北京植物园卧佛寺里的蜡梅陆续进入花期,吸引游客前来欣赏。卧佛寺素来是京城赏蜡梅的胜地,景区内栽植有素心、磬口、狗牙等多个品种共100余株蜡梅,主要分布于入口处放生池周边以及三世佛殿东侧路,目前开花量达到30%,预计花期可持续至3月上旬至中旬。

蜡梅在北京地区的开花时间一般是在早春,为了让广大市民在初冬时节就能欣赏到蜡梅盛开的景致,北京植物园的工作人员自20世纪90年代起,就陆续从河南鄢陵及江苏、四川等地的蜡梅苗木基地分多批引种蜡梅,栽植于卧佛寺内及周边景区,先后共引种十余个品种。在卧佛寺内历经十余年的生长,这些蜡梅已逐渐适应了北京地区的气候,植株长势强,每年晚秋至翌年早春,陆续有不同花型的蜡梅开花。

颐和园:乐农轩素心蜡梅进入观赏期

记者从颐和园获悉,万寿山东麓乐农轩的蜡梅已经进入观赏期,春节期间温暖的气温催开了鹅黄色的蜡梅花蕾,吸引游客观赏。目前,颐和园蜡梅正处于观赏盛花期,园方在区域内设置专人和警戒带,疏导游客有序观赏。

乐农轩以民间木屋的样式修建,区域内栽植十余株蜡梅,品种以素心蜡梅为主,经过颐和园多年的精心培育,姿态古雅,花量繁多,香气浓郁。今年的观赏时间根据气温波动,预计在2月中旬至3月上旬为乐农轩蜡梅观赏期。

游客在颐和园观赏拍摄蜡梅。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香山公园:“梅谷”蜡梅开花率达20%

早春暖阳催得香山公园的蜡梅也悄然绽放,香山“梅谷”位于公园眼镜湖南侧的山路旁,谷内汇集了素心、磬口、狗牙等品种的蜡梅数十株以及其他品种的梅花百余株,是赏梅佳处。

“梅谷”内的蜡梅树冠形较大,长势很好,极具观赏性。目前,蜡梅开花率达20%,引得游客寻香而至。公园还在“梅谷”处设立了科普牌示,带领游客在赏花的同时了解梅花的小知识。根据近期气候预测,2月底至3月初,香山蜡梅将迎来盛花期,整个花期可持续到3月中旬。

紫竹院公园:行宫游廊外蜡梅绽满枝头

在紫竹院公园西北侧的行宫,游廊之侧发现有蜡梅已经绽放,金黄色的蜡梅绽满枝头,为初春增添了一抹亮色。据悉,紫竹院的蜡梅约有12株,目前已有部分开放。

陶然亭公园:醉翁亭蜡梅芳香袭人

随着天气转暖,陶然亭的蜡梅正陆续开放,将迎来最佳观赏期。据工作人员介绍,陶然亭公园的蜡梅位于醉翁亭、华夏名亭园名亭展室门口、名亭展对面,虽然数量不算多,但芳香袭人,吸引游客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