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双色卡”精准分类疫苗接种群体 持续服务“不漏一人”

2021-02-23 08:5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3日讯(记者 刘美君)2月22日,在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合众力源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络绎不绝的各村村民有条不紊地排队等候新冠疫苗接种,不远处缓冲区的座椅上,个别村民正耐心休息等待。

人性化的设置、科学的调度在合众力源疫苗接种点比比皆是,最让人称道的是是双色卡的设置,让村民和医护一目了然。

在入门的咨询区,10个台次的医护人员依次为各村的村民答疑解惑,认真询问禁忌症情况,对于可以接种的人,直接填报并发放一个“白色”卡,可以直通接种区域进行接种,一旦现场检查发现个人身体不适等问题,直接填报“粉色”卡,详细备注人员信息和未接种原因。后续将会有镇数据组人员持续跟进。

“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以来,不少群众因为禁忌症原因悻悻而归,实际上,许多症状在得到控制后,完全可以接种。”接种点负责人赵健全介绍,北臧村镇政府充分考虑群众这一意愿,对持有“粉色”卡群众继续跟踪服务,把接种人员的一轮“粗犷分类”,变为后期的“精准分类”,像现场问询中出现的“接种过其他疫苗、服用过消炎类药物、血压不稳定的人员”,根据稳定状况和时间间隔,二轮次、三轮次继续组织接种,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记者了解到,在全方位服务辖区居民的基础上,北臧村镇还积极发挥镇党委班子和村两委班子的党员示范作用,带头参与接种,让群众看得见、安下心,正确认识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同时,通过各村接种班车和接力动员的方式,全力满足辖区居民的接种意愿,共建区域防疫屏障。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