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这个小偷“真会玩”:深夜入室盗窃,半小时后落网

2021-02-23 16:04 法治进行时

凌晨1点,本是居民们熟睡的时候,也是大家最放松警惕的时候。这不,就在去年4月的凌晨,家住北京市丰台某小区的六名住户正在熟睡时就遇到了一名悄悄入屋的陌生男子。

2020年4月14日凌晨5点,在丰台区马家堡附近的一家商户门前,巡逻民警抓获了一名入室盗窃的惯偷,而此时距离案发还不到半个小时。

就在半个小时前,在丰台某小区的一个楼道里,一名住户家的猫眼探头拍下了这样一幕,只见一名戴着口罩和鸭舌帽的男子正在门前捣鼓着什么。

夜深人静,这名男子却显得格外忙碌,不停上下楼挨家挨户转悠,空手进门的他出来时手上就多了一些东西。

由于事发时大多数居民仍在熟睡,因此家中遭窃仍浑然不知,直到男子再次进入一户居民家中时,被防盗门开门声吵醒的居民发现人影后,立即出声吓走男子,并向属地派出所报警。

通过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男子,并将其体貌特征通知周边巡逻警力,20分钟后,民警锁定了目标。

据了解,当天凌晨1点至5点,共有6户人家遭遇这名男子入室盗窃,被盗物品大都为电子产品,总价值约一万多元。

男子姓陈,是一名惯犯,有多次盗窃前科,为了避免被抓,陈某一边偷,一边将赃物散落在小区附近的草丛里。最终,被盗赃物被民警一一寻回。

因被告人陈某入户盗窃多户,盗窃财物数额较大,且有多次盗窃前科,构成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2020年8月14日,丰台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陈某提起公诉,2020年8月27日,丰台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陈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检察官提示:如果遇到了这种情况,尤其是自己独身一个人在家的时候,那就更要小心,最好不要跟嫌疑人起正面冲突,还是要尽量保护自己;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去报警,向民警去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