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11处岗位同时夜查,多位酒司机落网,洋相百出……

2021-02-26 01:39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京211处岗位同时夜查,多位酒司机落网,洋相百出……

折腾了十几分钟,昌平交通支队回龙观大队查获的两名酒驾司机也没能正常地进行吹气式酒精检测。现场交警说:“如果一直不配合,就只能给他们抽血了。”2月25日晚,北京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大规模夜查行动,重点查处酒驾、涉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2月25日晚9点,夜查行动正式开始。1400余名交警在全市211处岗位同时行动。这些岗位主要设立在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周边、主要联络线以及主要交通节点等重点区域。

行动刚开始,回龙观大队就查获了两名身上带着浓重酒气的司机,但是这二位在之后的“吹气”环节,各有各的招数。

“孩子过生日,我们去庆祝,喝了两瓶。”警车上,司机甲对交警说。话说的挺坦率,但是含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的吹管后,他满脸的表情都在使劲,貌似是在用足了力气吹气,可检测仪毫无反应。交警不断地说:“吹气,吹,光含着不行。你只要吹了,检测仪就会响!现在它根本不响!”司机的表情越来越夸张,但是检测仪还是毫无反应。

司机乙坐在旁边,和甲司机相比,他吹气了,只是吹一小口就停,检测仪始终无法测出他准确的酒精含量。交警在一旁又好气又好笑:“别用舌头抵着吹管啊!抵着吹管不行啊。”

司机乙说:“我心脏不好,我看见警察我就害怕!”

民警回应说:“心脏不好,还喝了酒开车?”

司机乙:“我就是害怕。”

折腾了十多分钟,两位酒司机也没能成功吹出个结果。

在一旁的回龙观交通大队韩飞大队长说:“这种情况在夜查时也经常出现。遇到这样的,我们可以直接抽血检测,总之,最后是躲不掉的。”

大年初一至今,仅回龙观交通大队就已经查获了5名酒驾司机。其中,昨晚(2.24)十点多,一位名叫“智慧”的司机最有意思,他当场责怪交警“不讲武德”。据介绍,事情发生在昌平新都路兰各庄村西,回龙观大队的民警查获这位司机后,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25毫克,已经达到酒后驾车标准。这位司机当时刚从外地回京,应朋友之约开车去聚餐。他刚出家门,在去饭馆的路上,恰好遇到了查酒的交警,司机四下观察,发现交警都是在西向东方向设岗,而在他呆会要返回的东向西方向,一个交警都没有。而且查酒地点离家门口非常近,他对路况非常熟悉,于是自行判断:反正回去的路上没人查,喝点吧。

出乎他意料之外,等他酒驾返回时,查酒地点却转移到了他返回的东向西方向,这让他措手不及。在家门口“翻船”,让他心有不甘。

因酒后驾车,司机被处以1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因一次性被记满12分,其驾驶证暂扣期满之后还须参加满12分培训,并考试合格之后才能领回自己的驾照。

截至今晚夜查之前,春节期间本市交管部门共查处酒驾违法480起,其中醉酒后驾车违法行为161起

目前,交管部门正部署各属地交通支大队采取“全市集中、分区启动、错日错时”的查处酒后驾驶的弹性勤务模式,采取午查和夜查相结合等方式,持续加大对酒驾违法的查处力度。在查处酒驾违法的过程中,交管部门还严格落实相关安全防护规定,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按照规定对酒精检测仪进行消毒,规范设置锥桶、标志牌等安全防护设施,严格执行夜查安全防护各项措施,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隐患问题。

截至记者发稿时,在回龙观交通大队的夜查岗位上,医务人员已经赶到,准备对两位不配合呼气式酒精检测的司机进行血检。目前,夜查行动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