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去年销售扶贫产品10亿元

2021-02-26 09:57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双创中心去年销售扶贫产品10亿元

2月25日上午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北京首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记者了解到,由该公司负责运营的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及其分布在全市16区的分中心,汇集了全国8个省区的4000多种扶贫产品。2020年销售扶贫产品10亿元,带动全市消费扶贫销售额达到220亿元,累计带动27.7万贫困户脱贫增收。

DSC_0767.JPG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丰台区草桥的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二层,河北、内蒙古、西藏拉萨、新疆和田……8个扶贫展厅出现在面前。在青海玉树展厅,首农供应链公司副总经理刘想拿出了一袋最新研制的速冻调制食品——牦牛煲。“大家都知道牦牛肉是玉树特产,但一般人不掌握烹饪要领,北京市民很难在家里烹调出口感纯正的玉树牦牛肉。为此,我们联合玉树当地的带贫益贫企业,共同打造‘牦牛煲’产品。市民买回家后,只需简单加工,即可品尝到味道正宗的玉树牦牛肉。”

像牦牛煲这样的特产,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里比比皆是。步入湖北展厅,丹江口水库的特有产品“银鱼”颇受青睐。每包150克,售价仅18元。“银鱼是极富钙质、高蛋白、低脂肪的鱼类,它生长的地方水质清澈,能够达到直接饮用的水平。因此,市民在湖北展厅里购买到的银鱼,肉质极佳。”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DSC_0865.JPG

此外,河南展厅里的小磨香油、西藏展厅里的尼木三绝、河北展厅里的承德黄旗黄小米、内蒙古展厅里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牛羊肉等,都是受援地区的“珍品”。据刘想介绍,自2018年以来,首农供应链公司帮助北京市扶贫协作的内蒙古、河北、西藏拉萨、新疆和田、青海玉树、湖北、河南等8个省区90个县的500多家带贫益贫企业补足产业短板,培育4000多种扶贫产品进入北京市场,不仅带动了受援地区建档立卡户增收脱贫,还让北京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有品质保障的地方特产。

记者了解到,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探索出了不少“消费扶贫”新模式。例如,“党建+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二层正在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展览,中央在京单位、北京市属机关开展“不忘初心、助力扶贫”党建活动,迄今已有6万多名党员参观扶贫馆产品、参与消费扶贫,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再如“菜篮子+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一层是首农物美扶贫超市,50%的区域销售扶贫地区产品,以此带动市民消费扶贫。

此外,为提高扶贫产品的价格竞争优势,双创中心还与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合作,推出“金融+消费扶贫”模式。市民办理消费扶贫爱心卡,即可享受消费满减优惠等,迄今办卡量已超过108万张。(摄影/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