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延庆冰雪技能培训累计8.1万人次 促进各类就业近5万人

2021-03-03 13: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陈健男 段大卫)在北京,18个土生土长的延庆农民在2017年自己组建了海坨滑雪队,这是全市第一支主要由农民组成的滑雪队——成员都来自冬奥小镇张山营及周边乡镇,平均年龄不到30岁,却拥有平均10年左右的雪龄。别以为这只是一些滑雪爱好者的自娱自乐,滑雪队里的11名队员都拥有瑞士滑雪联盟颁发的专业滑雪教练资质。身体力行地实践着“全民上冰雪”的中国承诺。截止2021年2月底,延庆海坨农民滑雪队共组织延庆青年培训体验滑雪达10000人次。李伟就是其中一员。

图片7

图为李伟组织北京延庆振兴南社区青年汇青年体验滑雪。资料图   千龙网发

李伟是延庆团区委振兴南社区青年汇的一名社工,2017年加入北京延庆海陀农民滑雪队,从零开始学习滑雪。“刚开始学滑雪的时候,每天中午11点半下班扒拉两口饭,坐车赶往雪场,争分夺秒地滑上半个小时,又该回去上班了。” 凭着这种热爱和勤奋,刚刚才开始系统学习滑雪没两个月的李伟,就通过了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测试,拿到了双板滑雪5级证书,相当于达到了中级滑雪者水平。

2018年,李伟参加了延庆区人力社保局组织的瑞士大培训活动,通过培训,掌握了国外、国内的滑雪技术的不同,并最终取得了瑞士滑雪相关证书。培训后李伟仍不懈努力提升滑雪技能,获得了大众测评中级滑雪技能证书、松花湖滑雪学校滑雪技能中级证书、社会体育指导员一级、北京市滑雪协会高山滑雪裁判二级、延庆区服务冬奥滑雪教练员培训班结业证书等。“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家乡举办的冬奥会,为延庆的滑雪爱好者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李伟说。

延庆区2.4万名中小学生已掌握冰雪运动技能 冰雪技能培训累计8.1万人次

图片8

3月2日,在延庆区梦起源滑冰馆内,孩子们正在进行滑冰训练。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延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大华介绍,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也致力于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和冬奥文化。组建农民滑雪队、医生滑雪队和滑雪战队等群众性滑雪队伍。举办开设“冬奥夜校”,普及冬奥知识,向广大市民普及冬奥文化和冬奥知识。

从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人们对冰雪运动从陌生变得亲近了起来。目前全区2.4万名中小学生掌握冰雪运动技能。冰雪技能培训累计8.1万人次,促进各类就业近5万人。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