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违反相关规定,北京10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遭黄牌警示

2021-03-04 22:17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违反相关规定,北京10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遭黄牌警示

为加强定点医药机构管理,维护医疗保险基金安全,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北京市及各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通过专项检查,发现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违反《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及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北京市医保局对10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开出黄牌警示,另外对3家定点医药机构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

1月12日,北京市医保局发布通报称,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大红门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北京市丰台区大红门街道角门社区卫生服务站、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石榴庄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申报与实际不符,内部管理混乱等问题。经研究决定,给予上述3家医药机构黄牌警示,并追回违规费用,黄牌警示自2021年1月18日生效。

1月26日,北京市医保局发布通报称,北京汉章针刀医院、北京市平板玻璃工业公司职工医院、北京城南中医医院存在申报与实际不符,药品管理混乱等问题。经研究决定,给予上述3家医药机构黄牌警示,并追回违规费用,黄牌警示自2021年2月1日生效。

同时,北京昌平燕平家园门诊部、北京市昌平区博仁医院、北京保温瓶工业公司职工医院存在内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经研究决定,给予上述3家医药机构全市通报批评,并追回违规费用。

2月9日,北京市医保局发布通报称,经调查核实,北京博爱堂中医医院存在内部管理混乱等问题,违反了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和《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相关条款。决定给予其黄牌警示,记入北京市医疗保险诚信系统,并追回违规费用,黄牌警示自2021年2月19日生效。

2月19日,北京市医保局发布通报称,北京京师中医医院存在违反物价规定收费、不合理检查等问题;北京琉璃河水泥厂医院存在申报与实际不符、药房管理混乱等问题;北京市平谷区中医医院存在治疗项目无相关记录、违反物价规定收费等问题。经研究决定,给予上述3家医药机构黄牌警示,并追回违规费用,黄牌警示自2021年2月24日生效。

北京市医保局要求,以上定点医药机构在黄牌警示期间,必须在显要位置摆放“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黄牌警示”通告牌,并对违规行为进行认真整改。同时,对本单位医疗保险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完善各项管理措施,杜绝违反医疗保险规定的现象发生。

北京市医保局表示,以上定点医药机构的违规行为导致医疗保险基金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破坏了定点医药机构的形象。全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医疗保险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珍惜定点医药机构荣誉,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各区医疗保险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管理,确保为参保人员提供合理、规范的医疗服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