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290余个工地生活区推行标准化升级

2021-03-04 22:11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副中心290余个工地生活区推行标准化升级

建设安全生产培训基地,每名工人上岗前先上课,提升安全意识;新增文体设施,丰富工人业余生活;引进专业公司,全面实行物业化管理……日前,北京通州区住建委指导全区290余个符合规模的工地生活区推行标准化升级,努力为工人营造家一般的温馨。

3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京建工集团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二期建设项目部的生活区,数十位即将上岗的工人,正在升级后的标准化安全生产培训基地内,实景接受施工、消防等8大门类30余项互动式安全教育。“现在,‘实景体验式’讲解取代了过去传统的‘说教式’教学,工人们可以在与讲解员的互动中快速掌握安全生产知识。”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刘艳飞说,每名工人上岗前,都要来这里接受培训。

干净整洁的甬路旁,是项目部引进的超市发连锁商店,占地将近500平方米,里面除了食品、饮料,还有皮箱、被褥售卖,“真没想到,工地里还能买到衣服!”刚刚来报到的工人老李说,这处生活区简直像在家里一样购物方便。

改造后的标准化生活区,除了超市面积扩大、商品种类增加,食堂也增大到了1080平方米,菜肴还像原来一样经济实惠。大门口还新建了一处体育馆,羽毛球、乒乓球、台球等场地全部面向工人免费开放。此番升级,在通州区住建委的指导下,生活区还增设了自动测温门、刷脸进场口等智能化设备,更令工人们眼前一亮。

春节过后,工人陆续返回,生活区现在只住了700多人,再过不久,高峰期将有4000多人在这里居住。可刘艳飞并不担心管理上出现混乱,因为生活区升级后引进了专业物业公司,30多位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不仅定时保洁,遇到电灯损坏、水管堵塞等常见问题,也能立马解决,27名垃圾分类指导员每天两次为工人们普及相关政策……刘艳飞说,生活区实现标准化升级后,有助于项目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通州区住建委工程科副科长薄然说,在本次生活区标准化升级中,北京建工集团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二期建设项目部的生活区就像一个标杆,下一步,通州区住建委将按照市建委《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生活区设置和管理导则》和《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图集》文件精神要求,向全区290余个符合规模的项目推行这种精细化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