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博物馆纷纷组建社会智囊团

2021-03-05 07: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城博物馆纷纷组建社会智囊团

越来越多的京城博物馆开始引入社会智囊团。首都博物馆近日发布第一届理事会招募理事的公告,引来众多社会报名者。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了解到,博物馆成立理事会,旨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博物馆建设和管理。目前,北京正在试点和探索阶段。

首博近日发布的一则公告,吸引了很多人关注:“首都博物馆将成立第一届理事会。现诚邀热心博物馆事业的社会人士加入,共谋文博事业发展。”招募公告列出了具体的条件:应征者年龄为18至70周岁,热心社会公益,热爱文博事业。同时,应征者在所在行业具有一定资历和良好声望。

首博工作人员透露,公告发布短短几天,就吸引了众多应征者,其中既有高校教师、已退休的文博研究人员,还有大量的文博爱好者,“来自各行各业,各年龄段都有。”目前报名已经结束,首博正在履行推选程序,拟推选6人入会,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

国家文物局2015年颁布的《博物馆条例》明确提出:“要推动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博物馆的决策和评价,使理事会成为公共参与监督管理博物馆建设发展的纽带,吸纳更多的社会参与。”记者了解到,在北京的博物馆中,已有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北京文博交流馆等先后成立了理事会,其中社会人士约占一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傅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