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区今年首次公租房配租,不少项目位置都不错,月租金令人心动

2021-03-05 08:19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市朝阳区房管局3月4日发布公告,该区16个项目、1268套公租房房源将进行快速配租,取得公租房配租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朝阳区户籍备案家庭,可以直接按照备案年份、登记时间来确定排序。这也是北京城区今年首次公租房配租。

公告介绍,此次朝阳区配租的房源涉及16个公租房项目,共计1268套房源,月租金标准范围从30.6元/平方米到70元/平方米。其中,大套型839套,中套型242套,小套型187套。

公租房,资料图。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潘之望/摄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由于16个项目都属于城区的公租房,不少项目位置都不错,比如位于百子湾路的百湾家园,还有位于垡头地区的北焦家园。

谁可以申请这些公租房?公告明确,1268套公租房房源的配租对象为2021年3月2日(含)前取得公租房配租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的朝阳区保障性住房备案家庭。

由于采取的是“快速配租”方式,也就是说,不再举行公开摇号程序,所有参加登记的家庭将按照取得公租房备案的时间来排序,备案年份早的家庭排在前面,备案晚的排在后面。若备案年份、配租套型相同的,意向登记时间早的家庭排序在前、意向登记时间晚的家庭排序在后。

据了解,此次登记时间将从3月5日上午10时持续到3月11日下午5时。有意向的备案家庭,可以登录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网站(https://www.bphc.com.cn/),点击“业务办理”——“快速配租”——“登记”按钮进入登记系统界面,并按照相应提示进行操作。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