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停车三年行动计划将新增停车位1700余个

2021-03-18 04:04 新京报

来源标题:白桥大街等停车项目上半年投用

昨日(17日),记者从东城区交通委获悉,今年东城区还将继续扩大不停车胡同和不停车街区建设。建设交通安宁街区,历史文化街区逐步实现胡同不停车;将继续对道路空间进行提升改造,在人车共享交通设施资源的基本前提下,提升道路环境。

二环内道路停车实现电子收费全覆盖

中心城区的停车问题一直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据东城区交通委停车管理科二级主任科员哈洪涛介绍,目前,东城区道路停车已实现二环以内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王府井、南锣、苏州胡同分别通过各有特色的停车治理方式实现了区域停车治理,既保障了居民停车,也实现了街区环境品质提升。

据介绍,2021年,东城区将稳妥推进街巷胡同停车改革,力争2021年底前实现全区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

东城区还将深入推进道路停车改革工作,尤其是支路以下道路停车改革,进一步规范街巷胡同停车秩序;同时持续推进“不停车街区”“不停车胡同”创建,在2020年实现东四九条、五道营等41条不停车胡同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不停车胡同和不停车街区建设,还原街巷胡同传统风貌,提升街巷安宁、宜居的品质。今年,东城区将提升历史街区整体交通。建设交通安宁街区,历史文化街区逐步实现胡同不停车。

停车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停车位1700余个

同时,东城区持续挖潜停车资源,通过开展停车居住认证、错时有偿共享停车、适度建设停车设施等手段增加停车资源供给;探索智慧交通技术在停车治理方面的应用,加强平台建设,创新科技执法手段,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据介绍,2020年,结合北京市制订停车专项规划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东城区还通过适度建设停车设施缓解居民刚性停车需求矛盾。通过梳理辖区内停车资源,制订东城区停车三年行动计划,建设新增停车位1700余个,目前白桥大街项目、工体西门项目、中绦胡同项目已经在建设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可投入使用。

探索胡同里开通小型公交车

据东城区交通委停车管理科二级主任科员哈洪涛介绍,今年将继续对道路空间进行提升改造,在人车共享交通设施资源的基本前提下,逐步清除机动车占道停车,实行机动车限速等措施,提高道路规划实施率,提升道路环境。

同时,提高轨道交通站点覆盖率和公共交通服务覆盖范围,并探索在宽度6米以上的胡同内引入“常规小型公交+需求响应微型公交”的复合型公交体系,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减少小汽车出行依赖。

在提高绿色交通出行比例方面,将建设骑行示范街,提升两环两轴交通环境,建设慢行示范区,完善步行、自行车道慢行交通系统。

■ 关注

打造二环沿线绿荫骑行路线

昨日,东城区交通委和北京静态交通协会相关负责人做客交通广播时介绍,今年东城区将继续推进慢行系统品质提升工作。压缩机动车道路宽度,为非机动车腾出更大出行空间,同时将重点打造二环沿线绿荫骑行路线。

据了解,2020年,东城区以王府井地区为试点,开展区域性慢行系统工程建设,进一步整合区域资源,尝试如何将区域内市政道路和街巷胡同有效结合起来。

“我们的基本思路是坚持使骑行更舒适、步行更通畅,打造健步悦骑试点区。主要手段是通过增加智慧交通系统、打造共享单车停车入栏结算等,改善王府井地区的慢行系统环境,提升慢行品质。”东城区交通委市政科副科长董小强说。据了解,去年在王府井地区共建设共享单车入栏结算66处。

同时,越来越多的道路进行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路权的重新分配。

大纱帽胡同、霞公府、东单三条等市政道路将3.5米宽的机动车道路压缩至3米,给非机动车道和人行步道拓宽留出空间。东城区交通部门还在王府井西街几个路口进行了路口转弯半径减小的尝试,通过缩小转弯半径,迫使机动车将转弯速度降下来,既保证行人通行安全,又提升行人和骑行人的通行速度。

董小强表示,2021年,东城区将继续做好慢行系统品质提升工作,结合核心区三年控规要求,重点打造二环沿线绿荫骑行路线,突出二环路骑行的舒适性、连续性、安全性。主要做法是补植增绿、部分路段实施修复性养护、压缩机动车道拓宽非动车道等措施。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裴剑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