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品尝“春天”的味道 老字号餐饮“春菜”鲜嫩上市

2021-03-18 15:41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品尝“春天”的味道 老字号餐饮“春菜”鲜嫩上市

随着春分的到来,食“春菜”是最合适不过的。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八大春之首的同春园饭店、鲁菜泰斗同和居、湘菜明珠鼓楼马凯餐厅等老字号以及惠丰饺子楼、惠丰门丁肉饼店等餐厅获悉,各大老字号的香干马兰头、三色荠菜卷、青团等各式“春菜”鲜嫩上市。

马兰头、花生芽、荠菜、春笋、雪菜……走上老字号餐桌的春菜可真不少。老字号餐厅更是发挥烹饪技艺优势,用焯、炒、拌、焖等各种技法将“春菜”做成一道道视觉、味觉盛宴,光鲜嫩的卖相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见到这些菜,春天的感觉立马来了,看着鲜,吃着嫩,还有利于身体健康,真的不错。”在同春园饭店就餐的王女士满意的说。据店里工作人员介绍,店里一口气推出了香干马兰头、花生芽炒刀板肉、荠菜鱼片、腌笃鲜、油焖春笋等七八种春菜,每一种都很受欢迎,点击率很高。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在鼓楼马凯餐厅看到,店里的雪菜春笋、三色如意荠菜卷也已新鲜上市。雪菜的味儿与春笋的清香融合,经特别处理的荠菜卷色泽俏皮,颜值颇高。“不同的春菜有不同的特点,对于春菜我们一般不会加工太多,这样才能保持春菜最鲜嫩的味道。像我们这盘三色荠菜卷就是将荠菜简单焯水加调料拌制后卷入彩色蛋卷里,既美观又营养。”马凯餐厅第四代技艺传承人、鼓楼马凯餐厅行政总厨陶然介绍。

鲁菜泰斗同和居也推出了香椿豆腐、拌曲麻菜、爽口马家沟芹菜、鸡蛋干丝拌荠菜等多款春菜。惠丰门丁肉饼店的青团一经推出就深受消费者喜爱,店里会持续售卖至清明。惠丰饺子楼推出了香椿摊鸡蛋。

据了解,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所属同和居、同春园、鼓楼马凯餐厅、华天二友居肉饼、庆丰包子铺等老字号餐厅,致力于传统饮食文化的推广,历年来一直坚持结合节气、节令推各种节令新菜,也充分保障了广大市民食时令菜的需求。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