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经开区新冠疫苗接种超18万人次

2021-03-23 07:15 北京日报

原标题:入驻企业“上门服务”完成接种仅需10分钟

经开区新冠疫苗接种超18万人次

昨天(22日)上午10点,京东集团员工田芳妮来到位于大厦内部的疫苗接种场地接种疫苗。从离开自己的工位到接种完第一针,她总共花了不到10分钟。“再留观半个小时就可以回去接着工作,什么都不耽误!”田芳妮高兴地说,“这可比专门请一天假去医院打疫苗方便多了,身边一起接种的都是自己同事,心理上也更放松些。”

这些为京东集团员工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来自北京同仁医院,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入驻该企业。疫苗接种现场共设有7个接种点位,员工通过内部系统提前分时段预约即可。在记者观察的20分钟里,并没有出现排队现象。据现场医生统计,每天接种人数大概在1100人至1400人。

京东集团已经是同仁医院接种团队在经开区入驻的第三家企业。记者从经开区管委会方面了解到,为服务好区内大型企业,自1月12日起经开区就筹备在中芯国际、京东集团、北京奔驰建设3个临时接种点,为企业协调上门服务。1月17日正式启用后,各临时接种点的接种能力每天能达到1500人。

为进一步推进大规模人群接种,提升接种能力,经开区于1月下旬再次对3家门诊接种点接种能力做出新的调整,日最大接种能力由2400人增至4000人。截至目前,3家企业的接种点已累计为59773人次提供接种服务。

面临严峻的接种任务,除了入驻企业设置疫苗接种点之外,经开区还由社会事业局牵头,紧急增设疫苗接种门诊和接种点位。在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计划免疫所及大兴区卫健委、大兴区疾控中心的帮助和指导下,利用不到一周时间,在同仁医院、国康医院、爱育华医院3家医院增设接种门诊,为当地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2月7日,亦创会展中心的临时接种点也投入使用,实现每天4000人的接种能力。随着接种门诊和接种点先后建成,经开区日接种能力已达10000人,确保了本区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

目前全区已基本完成第一针次接种。经开区管委会方面表示,截至3月20日,经开区已累计接种302396剂次,其中第一针次累计接种179517人,第二针次累计接种122879人。按照80%的接种率目标,经开区将在4月中下旬完成24万人次的大规模疫苗接种目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江小培-工商怀柔分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