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推出172处赏花片区

2021-03-24 02:10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推出172处赏花片区

春光烂漫,北京又进入了万紫千红的春花观赏季。目前北京已有各类公园1050多个,其中88%的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春,全市共推出了172处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赏花片区,总观赏面积超过450万平方米。

市属公园把踏青赏春花与特色文化活动相结合。北京植物园中30多种梅花已次第开放,郁金香、丁香和多达80余种的海棠花也将从4月陆续开放,游客还可以欣赏到“品虹”和“品霞”两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桃花品种。景山公园2万多株牡丹将在4月中下旬盛开,届时公园中还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文化活动。

东城区明城墙遗址公园的梅花已开放。西城区广阳谷城市森林公园中3.4万平方米的碧桃、丁香等乡土春花将从4月开始绽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多种春花从3月开始陆续开放,将持续到5月。圆明园遗址公园的玉兰、梅花、紫荆、地黄等多种春花观赏期可持续到7月。

京郊地区春花开放略晚一些。顺义减河公园第十四届郁金香花展将于4月中旬如约举行,届时4.7万株郁金香沿河盛开。大兴的游客可以到旺兴湖郊野公园欣赏20万平方米的杏花海。昌平东小口森林公园中的鸢尾将在4月-5月绽放蓝紫色的花瓣。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