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关工委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3 06: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关工委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日上午,“颂歌献给党·首都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香山革命纪念馆揭牌。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北京市关工委主办。市关工委主任梁伟介绍,活动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根据青少年年龄特点进行了系列策划。未来,活动将组织青少年访谈革命先辈、踏寻红色印记;以座谈交流等互动形式,组织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与学生共同讲述党史故事,重温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事迹。同时,北京市关工委还将开展阅读“红色书籍”、诵读“红色家书”、观看“红色电影”、传唱“红色歌曲”等活动,以红色经典影视剧、动画片中的人物故事为原型,制作“少年英雄谱”微视频,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摄影、绘画、书法等活动。“以此帮助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启动仪式后,“一老一小话党史”首场讲座正式开讲。周恩来总理的侄女、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进行了一场以《传承恩来精神 讲好党史故事》为主题的讲座;香山革命纪念馆宣教员杨佳萍向大家分享了《大红灯笼照亮前行的路》,讲述了开国大典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大红灯笼的故事;来自海淀区第四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石弘毅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