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失信受限,北京法院已限制9万余人次参加小客车指标摇号

2021-04-07 16:18 新京报

来源标题:失信受限,北京法院已限制9万余人次参加小客车指标摇号

4月7日,北京法院举行打击干扰执行秩序行为典型案例新闻通报会,北京市高院副院长蓝向东通报,截至2021年3月,北京法院共限制371.53万人次购买飞机票,9.02万人次参加小客车指标摇号,8.76万名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违限乘高铁,一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15日

被执行人赵某,因未能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被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乘坐飞机、高铁,住星级酒店等高消费行为进行限制。

今年2月,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赵某曾有违规购买高铁票的情形,遂将其传唤至法院。赵某承认,在2020年11月通过非法途径,在异地购得高铁票并出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对被执行人赵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惩戒措施。

新闻通报会上,北京市高院执行局局长杨越通报了上述案例,并对已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提出正告: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已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40.72万例

“失信惩戒作为打击失信行为、助力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对于提升执行质效、兑现百姓胜诉权益、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北京法院始终将失信惩戒机制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蓝向东介绍,过去一年,北京法院与公安、住建、规自、交通、经信等部门深度协作,不断完善查人找物联动机制、失信信息共享机制等,确保实现“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效果。

截至2021年3月,北京法院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40.72万例,限制消费信息64.41万例,共限制371.53万人次购买飞机票,19.69万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9.02万人次参加小客车指标摇号,8.76万名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蓝向东表示,下一步,北京法院将主动出击,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对扰乱执行秩序行为的调查、打击力度,发现一例惩处一例,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同时,北京法院将查漏补缺,强化与相关部门联动,进一步推动完善系统中限制消费人员的各类信息,不断升级监管技术,提升监测水平,消除工作盲区,避免不法主体“钻空子”。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沙雪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