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百脑汇电脑城升级“美克洞學館”

2021-04-08 01:5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百脑汇电脑城升级“美克洞學館”

朝阳门外大街99号,一座白色建筑格外吸引眼球,这是新晋“网红打卡地”——“美克洞學館”。这里曾是“攒机大本营”百脑汇电脑城,经过400多天的改造升级,曾经的老旧商业空间华丽转型,成为朝阳区一处集商业、文化、科技和社交跨界融合的新零售艺术空间,促进城市新消费升级。“十四五”期间,朝阳区将着力引领消费升级潮流,加快推动消费向体验化、品质化和数字化方向发展,大力推动新消费扩容提质,积极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

“攒机大本营”百脑汇在城市更新中转型

一走进“美克洞學館”的大门就能看到主题壁画,内部以白色为主色调,整体风格清新又充满现代设计感。精致的摆件,协调的陈设,充满未来感的雕塑,除了顾客,还有不少人专门来这里拍照打卡。

据“美克洞學館”艺术总监胡志亮介绍,这里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中艺术共享区高达1.5万平方米,它既是商业零售空间,也是一座艺术馆。龟兹洞天、雅丹墙及西域峡谷、书本雕塑。馆内“移步易景”的设计,带来跨越千年的文化交汇。在充满文化气息的氛围里,人们可以选购家居用品、参观生活方式美学,或是在轻爵品下午茶、在书吧空间里阅读,充分感受不一样的居室文化。

这里曾是有名的“攒机大本营”百脑汇电脑城。1998年,百脑汇在朝阳门附近开张,总面积3万多平方米、400多家商户的连锁电子卖场成为京城东部最火的攒机大本营,也是朝外地区的著名地标,甚至一度与中关村齐名。随着电商的崛起和电子产品的更新,实体电子卖场客流急剧下降。2019年6月,百脑汇关停,曾经火爆的商场悄然谢幕。

退出历史舞台的百脑汇,在城市更新中迎来了新的曙光。近年来,朝阳区加快推动存量空间、低效空间盘活利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通过优化城市空间形态,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活力。

打造“商业+文化+科技”新零售艺术空间

胡志亮介绍,改造项目对外立面进行了重塑,内部在原有的顶层基础上进行了巧妙的灵感设计,从视觉上改善层高效果的同时,也形成现在极具艺术感的云纹顶。而在洞學館入口处,设计师还将龟兹壁画与原有建筑结构巧妙结合,赋之以全新的生命力和美学内涵。

“美克洞學館”馆长高磊介绍,曾经的百脑汇尘封了一代人的“攒机”记忆,如今的“美克洞學館”,开启了消费者的家居生活新体验。顺应消费升级下的新需求,“美克洞學館”打造成集文化、艺术、科技和社交跨界融合的新零售艺术空间,功能业态由穴居艺术(家居用品)、时尚餐饮(下午茶、酒吧、主题餐厅)和文化休闲(书吧、艺术文创)所组成,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生活环境感受和居室文化的“五感”艺术体验。

如果消费者在体验后有需求,可以直接在旁边的设计中心对接设计师,即可定制自己想要的产品。为方便消费者购物,“美克洞學館”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若看到心仪的物品,消费者可立刻扫描对应的二维码进行线上选购,实现“所见即所得”。

推动三里屯等核心购物商圈品质提升

据介绍,“美克洞學館”的启幕,是朝阳区对商业主题消费场景进行全面升级的又一处“试验田”,更是落实朝阳区促进新消费引领品质新生活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围绕“场景朝阳”“时尚朝阳”“在线朝阳”“乐居朝阳”“智享朝阳”的消费新模式,推出一系列品质化、国际化、多功能集成的综合商圈,以及购物便捷、环境舒适、科技感强的网红街区。

“十四五”时期,北京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朝阳区将大力推动新消费扩容提质,积极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朝阳区将进一步升级商业消费新场景,打造一批精品商圈,推动三里屯、CBD、蓝色港湾等核心购物商圈品质提升,加快颐堤港二期、郎园Station等项目建设,构建亮马河-坝河国际风情商业带,推动奥运功能区商业转型提升,打造首都地标性商圈。

此外,朝阳区还将积极培育首店首发经济,积极引进国际前沿品牌展会、赛事活动、知名时尚秀展等消费活动,吸引国际高端品牌、时尚前沿品牌等在朝阳建立“首店”、首发新品;做强“流量经济”,以“潮朝阳”为主题,打造朝阳商业品牌;支持文化、艺术、社交和零售跨界融合发展,鼓励网红餐饮、文体娱乐等消费品牌开设旗舰店、体验中心,催生更多新业态、新模式。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