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这支志愿者团队有创意 手绘了一个大大的首体轮廓图

2021-04-08 05: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打造温馨的志愿者之家

“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期间,参赛的运动员有更衣室,来采访的记者有媒体工作间,场馆运行团队工作人员有办公室,那些为赛事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又在哪里“栖身”呢?在首都体育馆,记者探访了这里的志愿者之家。

“这里就是志愿者之家,为各位志愿者提供休息充电的地方。”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志愿者经理丁莉婷说。走进志愿者之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中央位置立着的一块巨幅展板。展板上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首都体育馆外观轮廓图,上面写着“志愿青春 相约首体”的字样,展板上还有很多签名。

走近再看,记者惊讶地发现——那个硕大的首体外观轮廓图,竟然是手绘的!“这幅‘百家画’是我们志愿者团队的代表作,是大家一笔一画描出来的。”丁莉婷告诉记者。这支志愿者团队成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6所学校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市急救中心。“这幅首体建筑画就是由北京建筑大学学生做出底板,然后来自各学校的学生用记号笔在上面描绘而成。”

“我们是根据首体馆建筑外形图的照片来画的,后来首体场馆提供了相应的施工图,我进行校对,包括楼的长宽比例,窗户位置等,最后印出底版画,前后花了大概一周多的时间。”北京建筑大学志愿者说,共有近70名志愿者参与绘制。

不只是“百家画”,首都体育馆志愿者团队还积极组织大家一起绘制志愿家庭树,“树叶”则是所有志愿者的手指印,团队还为在测试活动期间过生日的志愿者准备软笔书写的生日祝福等。丁莉婷说:“人尽其才,我们进入场馆后,鼓励学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温馨的志愿者之家。”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卓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