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启动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04-08 10:01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4月8日,记者从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即将施行之际,北京市医疗保障局于2021年4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4月8日,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举行了“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多部门联合现场宣传活动。北京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代表分别宣读了倡议书,向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群众发出“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的倡议。市医疗保障局、市公安局、西城区医疗保障局等工作人员现场为就诊市民解答医保政策、普及《条例》内容、宣传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成果,发放宣传折页等材料。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马继业、西城区副区长周金桩、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副总队长蓝洋等领导出席活动。马继业讲话指出,市区医保部门要以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通过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并要求定点医药机构加强内部管理和行业自律,同时倡议全社会积极参与医保基金使用监督,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自市医保局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国家医保局的领导下,北京市医保局始终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开展了一系列基金监管工作并取得实效。通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2018年至今共对4527家次定点医疗机构的不合理支出进行了拒付或追回,共拒付、追退回、核减医保基金不合理支出5.79亿元。通过与市公安局建立协作机制,先后破获欺诈骗保案件173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16人。

市医疗保障局将在宣传月期间,将以宣传贯彻《条例》为主线,开展一次多部门联合现场宣传活动,一次联合执法行动,一次联合案例发布会,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宣传与服务相结合,力争做到监管主体和监管对象全覆盖。同时,还将联合北京电视台播放《打击欺诈骗保专题警示教育片》,引导参保人员主动维护基金安全。各区医保局也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着力提升《条例》知晓率,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