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全国最大新能源智慧驾培基地在京启用

2021-04-08 23:01 中新网北京

来源标题:全国最大新能源智慧驾培基地在京启用

参会人员体验智能车。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8日电 随着送电按钮按下,1049个汽车充电桩指示灯闪烁开始工作,千余台新能源智能教练车带着新学员们开始进行道路训练。今天,东方时尚新能源智慧驾培园区在京正式启用,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智能驾驶培训基地。同日,以“智慧驾培,从新出发”为主题的东方时尚新能源智慧驾培园区启用暨智能驾驶培训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据介绍,全国现有驾校超过1.9万家,每年新增驾驶员2000多万人。“作为全国驾培行业领军企业,东方时尚以科技赋能驾驶培训,充分运用VR(虚拟现实)、AI(人工智能)技术,引领驾培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让学车更智能、更方便、更高效,学员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意识全面提升。”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文辉说。

他称,该园区此次全面实现新能源化和智能驾驶培训转型升级,共安装充电桩1049个,布设近千台VR智能驾驶培训模拟器和千余辆新能源智能教练车,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智能驾驶培训基地。据测算,每年将实现减少5800余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大兴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经过三期建设,东方时尚新能源智慧驾培园区安装充电桩1049个,电容量11600KVA(千伏安),充电桩数量和电容量规模都创下全国单体场站之最。

据悉,2019年“智能驾驶培训示范基地”在北京东方时尚驾驶学校东区开启后,实现了学车全程智能化、场景化、标准化,学员可以全天候24小时自主训练。此次北京园区全面升级智慧驾培后,占地面积超32万平方米,24小时开放的范围更大,学员可自主进行各个科目的训练,可真正地做到了方便、快捷、高质、高效学车。

园区采用VR+AI+实际道路训练的新型智能驾培模式,将VR虚拟现实、AI自动驾驶培训、5G等先进技术与驾驶培训需求相融合,构建了驾驶培训行为大数据分析平台,将安全驾驶贯穿到培训的全过程,培养掌握过硬驾驶技能和树立牢固驾驶意识的合格驾驶人。

记者了解到,系统化智能培训方式,通过科技手段补充了传统模式教练员讲解不到位的内容,比如学员不系安全带就无法启动车辆,而VR模拟器不仅让法规理论和道路训练充分实现场景化、标准化,还增添了现实生活中难以体验和危险性比较高的复杂路况交通场景,譬如超车、高速路上爆胎、刹车制动失灵等防御性驾驶训练。

整体学习过程中,人工教练员也会帮助学员更好第地适应VR模拟器、智能教练车,为学员答疑解惑。园区全面突破传统教学,依托科技赋能,促进驾驶培训素质教育深层次发展,迸发驾培行业强劲动力。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万学员通过东方时尚智能驾驶培训模式考取驾驶证。数据显示,采用智能驾驶培训模式训练的学员,整体通过率较传统训练模式提高了10%左右。”闫文辉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优化VR智能模拟培训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提高学员的规范驾驶和操作技能,帮助大家从学车开始就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真正实现考完驾照就敢、就能开车上路。而且,科技赋能让学车这件事越来越便捷、高质、高效,不仅能24小时学车,智能教练还充分满足了学员对后疫情时代减少传染风险的要求。

闫文辉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新能源车辆投入占比,尽快完成教练车、考试车、班车向新能源车的全面转换工作,身体力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朱光耀表示,新能源智慧驾培园区启用让人们看到企业主动求新求变,利用科技精准赋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也让更多人能享受到科技革命的成果。大兴区近年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企业创新活力,鼓励行业转型升级。(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