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将发布“两区”境外职业资格来京服务目录

2021-04-10 05: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将发布“两区”境外职业资格来京服务目录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办法的实施对于服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两区”建设有着深远的作用。

首先是开放人力资源市场,允许在全市范围内设立外商独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德科等国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入北京,这必将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和‘两区’建设提供‘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的人力资源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办法明确建立境外专业人才过往资历认可机制。符合境外职业资格来京服务目录相关条件的人员可以在本市开展相关服务,其境外从业经历视同境内从业经历。下一步将专门发布“两区”境外职业资格来京服务目录和境外人才职业资格考试目录。

此外,还鼓励通过“猎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办法明确,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本市用人单位引进急需紧缺国际人才的,该机构和用人单位可以按照本市有关规定获得奖励。“前期,我们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促进猎头机构发展的‘猎十条’政策,已征集发布两批‘人才选聘项目清单’,寻访到7名急需紧缺人才。今年,我们将重点围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两区’建设需求征集急需紧缺国际人才,通过市场化方式和专业化服务引进人才,形成有利于国际人才在北京聚集的创新生态。”

办法中还首次将人力资源服务业纳入本市高精尖产业登记指导目录,综合运用各类产业政策重点支持发展。

据悉,截至2020年底,北京地区共建立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约2460家,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全年通过网络发布求职招聘信息1.35亿条,帮助1235.19万人次实现就业和流动。

文/本报记者 解丽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