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冰丝带”团队在实战中磨合赛事运行

2021-04-10 06: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冰丝带”团队在实战中磨合赛事运行

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主任武晓南日前表示,经过几天的测试活动,目前场馆、竞赛组织等方面工作运行良好,团队将进一步通过比赛实战来磨合场馆设施,锻炼运行队伍。

在测试活动首日进行的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北京队运动员艾培尔丁·亚合甫便滑出个人赛季最佳成绩。武晓南说:“‘冰丝带’产生了第一批场馆纪录,这令人欣喜。经过前几日的测试,我们发现这座场馆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功,运动员们对冰面反映很好。”

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主要由北京冬奥组委、属地政府以及业主单位的工作人员共同组成,涵盖场馆主任层、场馆管理、人员管理、注册、技术、体育、医疗等33个业务领域。本次测试活动中还有北京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和朝阳医院的医护人员加入。除了检验场馆设施,通过测试活动锻炼运行团队、磨合工作机制、测试运行指挥等也是此次测试活动重要目标。

国家速滑馆场馆秘书长程淑洁介绍说,场馆团队指挥运行体系分为纵、横两个方向。纵向是指场馆团队和冬奥组委主运行中心、朝阳组委会分别建立了汇报工作机制;横向是指场馆内部各个业务领域之间也有相应的沟通机制,同时每个业务领域也建立向主管主任汇报的工作机制。“通过几天测试活动磨合,场馆指挥调度越来越得心应手,各业务领域的汇报更加及时,沟通更加紧密,赛事运行更加流畅。”

本次测试活动中,各场馆运行团队结合赛事实际,实行“一馆一策”的场馆疫情防控方案。医疗防疫负责人、朝阳医院副院长高黎介绍说,团队制定了预防性防疫、服务性防疫和保障性防疫三个方案,实行日常测温、核酸检测、每天健康记录等多项防疫措施。“此外,国家速滑馆在此次测试活动中共设有5个医疗站点并配备相应的医生和护士,各项工作进行得很顺利。”

此外,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还对交通、餐饮、通信等领域进行相应的测试。“我们将进一步通过比赛实战来磨合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测试运行机制,为未来的测试赛和冬奥会举办积累丰富的经验。”武晓南说。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