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广播电视台献礼建党百年!

2021-04-11 10:03 北京时间

来源标题: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广播电视台献礼建党百年!

日前,《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广播电视台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举行。来自北京广播电视台各中心、频道的栏目主创轮番上阵,针对接下来即将推出集纪录片、专题片、广播剧等建党百年主题系列作品进行重点推介。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余俊生在仪式上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广播电视台作为首都的窗口、城市宣传的主阵地,接下来将围绕“建党百年”这一重大宣传主题,举全台之力,统筹大屏小屏、联动线上线下,分阶段有梯次地推出一批批体现首都水准、展现首都风貌、具有首都特色的新时代扛鼎之作,全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唱支山歌给党听,全台共同唱响对党的深情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是今年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站在这一重大历史节点,北京广播电视台集结优势兵力,围绕建党百年推出了一系列精品力作。此次启动仪式旨在向全社会隆重推介北京广播电视台为建党百年创作的系列宣传活动,以此激发教育全社会热爱党,跟党走,并隆重开启我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庄严序幕。

启动仪式由北京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谭江海、李嘉佳、陆放、记者周宇和马良主持,项目的讲述人以节目导演或是制片人为主,这样的设计也与启动仪式的主题不谋而合——启动仪式的各个节目共同汇聚成为北京广播电视台全体员工唱给党的“山歌”。正如余俊生在启动仪式上所说:“ ‘京’品力作就是我们的山歌,我们以优秀的作品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我们将充分利用内容和平台优势,创新打造丰富多彩的主题节目,努力探索新路径、尝试新方式,以多样化的创新传播,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全新的声音讲好百年党史故事。“

对于北京广播电视台的广大党员职工而言,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建党百年系列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更是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教育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之际,北京广播电视台各中心、各部门本着对党的热爱与赤诚衷心,在台党委的部署和指挥下通力合作,共同完成了献礼音乐电视《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制作工作,这部作品也在启动仪式上首次播放,成为活动中的一大亮点。

推出“京”品力作 多维呈现建党百年光辉历程

北京作为新文化运动中心,马克思主义传播主阵地,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主要孕育地之一,围绕这一鲜明的红色地标特色,北京广播电视台深度挖掘历史素材,即将推出系列作品,兼具时代厚度、领域广度、人物深度,海量珍贵档案独家呈现。

启动仪式共分为三大篇章,通过演讲、访谈、歌唱等丰富的形式将《播“火”—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百年历程》《北大红楼》《见证初心·百集京华党史故事》《我志愿》《共和国医者》《信仰的力量·党的精神图谱》等我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电视节目进行了重点推荐。启动仪式邀请到了电视剧《香山叶正红》的剧组主创、《共和国医者》中的百岁老人王洁卿以及国网北京电力城市照明的五代华灯人等来到现场,以生动的讲述再现了那些感人故事。

秉承首善情怀 融合再现党的初心使命与理想信念

2021年既是“十四五”的开端之年,亦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风雨历程,带来一个崭新的时代,亿万中华儿女同心齐力创造一个世界奇迹。为庆祝建党百年,北京广播电视台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扣“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本定位,站在建党百年的新的历史方位,以思想精神、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京”品力作,赞扬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记录与见证从一个胜利又一个胜利的辉煌奇迹。

《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广播电视台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将于4月11日21点45在北京卫视播出,北京时间客户端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