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00株樱花绽放 顺义举行樱花文化节

2021-04-12 05:50 新京报

来源标题: 500株樱花绽放 顺义举行樱花文化节

11日,顺义2021年樱花文化节在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开幕。除了可以赏樱花外,还设置了红色文化展示区、传统文化展示区、科技展示区、社会服务展示区、非遗展示区、阅读展示区等六大展区。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11日下午,顺义2021年樱花文化节在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开幕。耿丹学院近500株樱花绽放争艳,成为顺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今年樱花节免费向市民开放,只要健康宝显示无异常即可入校赏樱。

樱花从日本引进 部分品种珍贵

据悉,顺义区牛栏山镇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历史文化古镇,是大运河文化带的一部分。顺义区充分依托当地的自然历史资源,打造一届有家国情怀和地域特色的樱花文化节。

耿丹学院前身是北京维尼纶厂,我国自建的第一座维尼纶厂,在计划经济时代,其产值和利润曾一度占到北京全市的1%,有着辉煌的历史。北京维尼纶厂建设时的生产设备是从日本引进的。

当时,为了见证这段“中日好友”情谊,北京维尼纶厂从日本引进种植了500余株樱花树,其中不乏染井吉野、郁金、普贤象、关山、松月、大山樱等珍品。有一些连玉渊潭公园都没有的珍贵品种也在这里绽放,例如郁金樱,整个花朵呈现出淡淡黄绿色,难得一见。

举办非遗展示、书画等20余项活动

本届樱花文化节以“庆百年华诞 赏醉美樱花”为主题,除了可以赏樱花外,还设置了红色文化展示区、传统文化展示区、科技展示区、社会服务展示区、非遗展示区、阅读展示区等六大展区,包含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展,传统剪纸、葫芦烙画、毛猴等非遗展示,古筝弹奏现场书画交流,汉服舞蹈秀及邀请小朋友参加“游花海,品书香”主题帐篷阅读等20余项活动。

耿丹学院是以中国早期爱国主义教育家、革命家耿丹烈士的名字命名,建党百年图片展用一幅幅老照片展示了中国近当代史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