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亦庄50个企业科技馆开放

2021-04-13 07: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亦庄50个企业科技馆开放

昨天,在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博物馆里,人大附中经开学校的学生们正在参观北斗卫星导航相关展品。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无人直升机、自动驾驶出租车、北斗导航、商业火箭……这些“硬核”科技将在亦庄众多企业科技馆里展露风采。昨天(12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开区将打造一座全域开放、高端定位的科技馆之城,首批50个企业科技馆已向公众开放,包括北京奔驰馆、京东科技探索馆、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博物馆等。

50个科技馆都设在企业内部,处于北京科技创新与高精尖产业发展的第一线。亦庄汇聚来自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家企业,形成了显示器、集成电路、汽车制造、生物制药、装备制造、医疗设备及新能源等产业集群。首批共有50个企业的区内博物馆和文旅资源纳入“科技馆之城”建设体系,包括区内四大主导产业头部企业、外资500强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企业专业展馆和亦庄新城文旅资源五个方面。

同时,经开区也按照企业展馆(厅)资源、街镇馆藏资源、区域特色博物馆资源和周边文化旅游资源的特点,推出“尖端创新在亦城”“科技研学在亦城”“无人科技在亦城”“学史力行在亦城”“乐活悦享在亦城”5条主题线路。

市民下载并登录“尚亦城”APP,在首页点击“科技馆预约”,便能找到已开放的科技馆,根据提示时间和路线进行预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和冠欣 曹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