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主持召开区政府工作交流会
2021-04-13 07:35 北京日报

原标题:陈吉宁主持召开区政府工作交流会强调明确目标坚定信心 以高水平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昨天(12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区政府工作交流会,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分别汇报一季度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财源建设、稳外资等工作情况,东城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作交流发言,有关部门和各区作讨论发言。

陈吉宁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实现“开门红”具有重要意义。一季度,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有效,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发力,主要指标保持回升势头,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充分认识到上年同期基数较低因素的影响,全年经济增速高开低走的压力依然较大,更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定力、锲而不舍,以高水平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一是扎实推进财源建设,坚持节流和开源两手抓。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成本意识、绩效意识,一把手要做好研究调度,较真碰硬、做细做实,提升专班工作效能。二是加大投资消费促进工作力度。加强项目储备和落地实施,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结合疫苗接种率不断提升的有利形势,研究制定更加科学精准、针对性强的防疫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增强市场活力。三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世行迎评为契机,对标对表、主动作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4.0版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高地。

陈吉宁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转变作风,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质量。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一线,直面发展问题,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提高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领导崔述强、张建东、隋振江、杨斌、王红、杨晋柏、亓延军、卢映川、靳伟出席。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皓 宋佳音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