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中小学将实现跳绳全覆盖

2021-04-17 06: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中小学跳绳全覆盖

4月16日,在“跳动校园”西城区中小学跳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学生们进行跳绳运动展示。 本报记者 甘南摄

摇动跳绳,加速,花式跳跃……昨天(16日),“跳动校园”系列活动在西城区中小学启动。该区所有中小学将实现人人会跳绳、班班有比赛、家庭齐参与,跳绳运动全覆盖。

西城区有些学校藏在胡同深处,校园面积相对较小,开展体育活动相对受限。跳绳运动受环境条件限制较小,运动效果又非常明显。各校将鼓励全员参与,创出跳绳特色,破解场地难、课时难、师资难、风险防控难等问题。在课时安排上,各校将利用大课间、课间活动、体育课、课后三点半等时间段,让学生走出教室,开展跳绳运动。西城区将引导各学校从活动计划的安排、活动内容的选择、活动过程的控制等各个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该区将在原有学生保险的基础上,为所有学生上运动意外险。家长也将参与到跳绳运动中来。各校将加强家庭指导,通过学生锻炼带动家庭成员锻炼,开展家庭线上打卡跳绳、家庭跳绳比赛等活动。

以跳绳运动为突破口,西城区将推进全区学校体育教育改革,推动中小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进一步提高体育课教学质量,全面落实每天一节体育课,有效利用课外锻炼时间,培养学生每天坚持体育锻炼的习惯,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加快解决学校体育场地不足问题。通过综合施策,帮助全区中小学生加强运动参与,不断提升和改善身体健康状况,提高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