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疫苗送上门!北京左家庄新添疫苗接种“神器”

2021-04-17 13:15 千龙网

1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近日,北京朝阳左家庄街道将新冠疫苗接种流动车开进了凤凰置地广场,为附近居民及上班族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接种车虽小,却“五脏俱全”。记者看到,车内设有接种区和冷链区,设有3个接种工位,每个工位都有一台便携式小冰箱。冷链区还有两台大冰箱,保证疫苗在2℃-8℃的环境中保存,居民在流动车上只需两三分钟即可放心完成接种。

接种现场设置了入口处、登记处、接种点、留观区与应急处置区。为规范现场秩序,入口处等区域都设置了一米线,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组织、引导。

2

居民扫描二维码预约或出示个人身份证后工作人员会为您发放号码纸,登记个人信息与联系方式,发放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引导居民前往登记区。

记者还注意到,两日来,有不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及上班族来到疫苗接种流动车进行疫苗接种,医务人员还特别针对这些老年人进行详细的健康问询,真正实现“打开门、走下楼”就能够接种新冠疫苗。

此外,为应对特殊情况,工作人员还设置了应急处置区,这里不仅配置了血压仪等医疗设备,还有多种药品可缓解过敏等症状。

3

“本来还打算请假去集中点接种,没想到疫苗竟然“送上门”了。”曙光凤凰城社区居民刘先生表示,我之前已经提前预约好,公司楼下就可以打针,真的太方便了。

朝阳区应急局局长马海鹰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发挥接种车机动灵活的优势,全力保障周边楼宇、居民等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