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丽都商圈打通3公里绿廊

2021-04-21 00:09 新京报

来源标题:丽都打通3公里绿廊

这个春天,丽都商圈的上班族们多了一个中午遛弯的大公园。说是大公园,其实是于2020年底建成开放的丽都文投环路。这条路全长1.5公里,连接将台路与坝河滨水景观带,贯穿丽都片区背后沿机场高速约6万平米的防护林带内。

丽都文投环路在不改变原有的树木和生态基础上,增加植被层次和种类,丰富植物和动物多样性,同时还融入人性化和多元化的改造元素,为居民打通了3公里长的片区休闲漫步观赏绿廊。此外,步道和自行车道全部采用100%透水材料,降低干扰,形成一个居民健身、企业散步、儿童玩耍、观景的6万平方米的城市森林公园。

在环境变美的同时,丽都文投环路还串起多条小路网,打通区域微循环,有效缓解了丽都片区交通拥堵。环路修通后,连通了断头路,打通了丽都、文投、四德公园等内部的小巷子。连接将台路与坝河滨水景观道。有效织补完善了片区道、路、街、巷、绿廊的交通层级。

“希望文投环路的建成,可以为企业、学校、医院、居民解决交通问题、环境问题。”将台地区相关负责人说。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