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踩踏草坪攀折花木屡屡发生 文明游园应更深入人心

2021-04-23 04: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踩踏草坪攀折花木屡屡发生 文明游园应更深入人心

又到了一年中赏美景活筋骨的好季节,市民纷纷到户外郊游。不过笔者近日游园时发现,不少游客踩踏草坪,攀折花木,诸多不文明游览行为给美景添堵。

笔者在龙潭公园游览时发现,不少游客不顾路边“请勿踩踏绿草”的警示牌,纷纷踩进草坪躺卧、就餐。公园南侧绿林间,有家长带着孩子玩耍,一大一小两个男孩都爬上树摆姿势,父亲不仅没阻止,也进入草坪为孩子拍照。

龙潭公园西侧孔桥附近,一群孩子坐在草坪上写生,3名教师走来走去进行辅导,不少家长和游客也都坐在草坪上观摩。笔者发现,这些刚返青的草已有不少被踩死。

4月18日中午,在中山公园内,尽管园方已在牡丹和郁金香花池外拉有半米高的警示带,且有不少身穿黄色制服的志愿者现场提醒,但仍有不少游客踏入花池拍照,还有游客将花朵拽出警示带,丝毫不理睬志愿者的规劝。

笔者呼吁市民文明游览,公园管理方也应在游览高峰加派人力,最大限度防止游客踩踏草坪,攀折花木。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锋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