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五一”期间,北京丰台28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不打烊”

2021-05-06 09:0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6日讯(记者 刘美君)5月5日上午9时许,在北京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市民正在有序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接种咨询台前,来自大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几名家庭医生正为老人详细讲解接种注意事项。据悉,“五一”假期期间,丰台区28个接种点全部照常投入使用,2000余名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每天疫苗接种量在1.5万剂次左右。

丰台区每个接种点都设置了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  千龙网发

为更好地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从专业角度消除市民认识误区,丰台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深入接种点现场,与市民面对面答疑解惑促接种。除了帮助老年群体科学判断是否适宜接种疫苗,家庭医生团队还把门诊签约服务带到了接种点,包括建立健康档案,量血压、测血糖、慢病健康管理、健康综合评估等等。据医务人员介绍,现场会帮助老年人充分评估自身健康情况,消除适宜人群的接种顾虑,更是切实保障老年人的接种安全。

马家堡街道接种点现场秩序井然  千龙网发

“听大夫给我讲了讲,心里面踏实多了!”在马家堡街道文化中心小剧场疫苗接种点,70多岁的居民陈女士听了医生的细致讲解,确认自己符合接种条件,很快签署了知情同意书,准备去接种疫苗。

为方便居民接种,“五一”期间,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确保接种工作不停不休,平均每天接种900余人次。从问诊、登记到接种、留观,现场秩序井然有序。不少“上班族”表示,因为工作原因,已经错过了几次接种疫苗的机会,得知“五一”期间接种不停,就赶紧选择离家近的接种点接种疫苗。

医务人员耐心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千龙网发

丰台区疾控中心主任信振江介绍说,“五一”期间丰台区28个接种点全部照常投入使用,2000余名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每天疫苗接种量在1.5万剂次左右,已经完成接种7.5万剂次,目前疫苗供应充足,各项工作准备充分。为了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接种服务,丰台区还新启用了9辆移动疫苗接种车。“五一”期间共有13辆移动疫苗接种车每天开到老百姓“家门口”,全力满足市民的疫苗接种需求。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