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疫苗胸牌成为行业“标配”

2021-05-13 13: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3日讯(记者 刘美君)5月13日,在北京市大兴区绿地购物广场,区商务局为商场工作人员和外卖小哥授予了象征疫苗接种凭证的胸牌和车贴,持续深入推动疫苗接种“安心工程”创建。 记者了解到,此举有望成为大兴相关行业的“标配”。

在现场,记者看到区商务局制作的胸牌和车贴颇具心思,“logo图案”蕴含深意,其中图案“红十字”是国家卫生医疗的体现,“爱心”图样取材于医护防疫人员“比心”手势的浓缩,代表着安心保障和胜利必达;内层的蓝色为手捧爱心的呵护,交织在一起,蕴含团结共筑的意义;上半圈的绿色主基调转化自绿色蝴蝶,象征疫苗接种后的美好自由生活,下半圈的蓝色主基调代表理智、科学和未来。

精心设计、美观大方的胸牌和车贴,悬挂和张贴在显著位置,不仅达到了安全效果“可视化、明确化、直观化”的目的,更让群众在接受服务时一目了然更安心。同时,此举也受到了“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公司和各大商圈公共服务人员欢迎。区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蔡宏俊说:作为全区创建疫苗接种“安心工程”的重要举措,疫苗胸牌和车贴作为个体证明象征,除了可以让群众在接受服务时更安心,也让外卖员出入社区门禁时更坦然。

根据全市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大兴区先行先试,对“九类重点人员”中的外卖小哥和商超服务人员率先实现了“疫苗身份识别”,重点推进公服领域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用行业引领新风、用个体撬动整体,真正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据区疫苗接种办介绍,依托外卖行业疫苗标识创建工作,全区通过行业督查、属地验收、平台发放形式,适度授权外卖企业为接种人员挂疫苗胸牌,可以有效增强社会群众辨识度,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提升社会企业参与疫苗接种的积极性和安全感,为大兴区构筑“免疫长城”提供助力。

目前,全区已同期为38家规上商超的7006个服务人员发放了疫苗接种胸牌,为1000名外卖人员发放疫苗胸牌,其余人员将在陆续完成疫苗接种后实现全覆盖发放;外卖车辆张贴疫苗箱贴1000个。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