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经开区一季度新增外资企业18家

2021-05-14 02: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经开区一季度新增外资企业18家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北京经开区)“两区”建设稳中快进,形成以大型跨国企业为主导、重大外资项目为牵引、中小配套企业聚集的外资产业格局。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13日)从北京亦庄创新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北京经开区新增外资企业18家,同比上升50%;完成实际利用外资22471.67万美元。

在利用外资方面,2020年北京经开区完成实际利用外资6.2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在吸引外资方面,截至2020年,共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在经开区落户,其中77家外资(含港澳台资)世界500强企业投资了100余个项目。北京经开区“两区”建设正加速迈进。

据北京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外资项目落地,北京经开区通过创新招商手段、建立政策体系、完善服务措施等方面加大对外资企业的扶持力度。2020年,经开区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项目5个,包括赛诺菲新建Toujeo灌装及组装生产线项目,阿斯利康北方北部项目,施耐德智能制造产业园,丰田燃料电池研发中心项目以及京东安联财险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金融等多个产业板块。此外,中芯京城项目单体投资达到76亿美元,体现了经开区外商投资的活跃度。

随着“两区”建设持续推进,驻区金融机构跨境业务也在逐渐升温。中国工商银行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打通跨境融资通道,落地工行北京首笔非贸易项下二类风险参贷业务,融资成本较境内成本降低1%,还办理了全市首批、经开区首单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实现了跨境人民币结算“秒到账”。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经开区支行成为首批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北京分中心合作制卡代理点,还办理了建行北京地区首笔“跨境快贷”外币贷款支用业务,企业通过电子渠道申请,系统自动审批,支用放款以“秒”计算。

中国银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推出在华外籍人才薪酬购汇汇出便利化业务,同时还入驻北京经开区国际人才服务大厅,设置“两区”服务窗口,提供一站式、一体化、全方位金融服务。

外资企业在北京经开区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不断首发创新产品,并持续加码投资。北京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经开区将瞄准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立足高精尖产业创新基础,加快完善高水平宜业宜居环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增强外资企业和项目在经开区的聚集程度,实现利用外资新突破,持续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共同打造未来合作新优势。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