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王致和举办首届厨艺大赛

2021-05-14 07: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王致和举办首届厨艺大赛

比赛现场香气扑鼻,各式菜品惊艳亮相。 本报记者 潘之望摄

用臭豆腐腌制口味独特的臭鳜鱼,用腐乳烧出色泽红亮的红烧肉……12日,在王致和举办的首届厨艺大赛上,这些传统调味品被来自湖北大厦、西郊宾馆等12家饭店的厨艺大师们制成大菜端上餐桌,用老字号的非遗技艺烹制出新味道。

根据比赛规定,参赛单位要在1小时内完成3道作品,分别是使用王致和调味品调制一款蘸料或涮料,制作指定菜品腐乳红烧肉,以及使用王致和调味料烹制一道创意菜品。比赛现场香气扑鼻,除了各种风味的腐乳红烧肉外,各家参赛饭店端出的创意菜也吸足了现场观摩团的眼球。

“用腐乳烹制菜肴,既可使滋味更有层次,也更具营养价值。许多创意菜品的味道和外形都非常新颖,也让老字号的传统技艺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大赛总评委、中国烹饪大师、人民大会堂原总厨师长胡桃生说。

本次厨艺大赛将在5月18日和5月29日继续举行学生组、家庭组的比赛,以厨会友,在百姓餐桌上弘扬饮食文化,将老字号的非遗技艺传承创新。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杨天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