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家长学校建设示范项目启动

2021-05-14 16:04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刘美君)5月14日,由北京市朝阳区妇联携手左家庄街道设计打造、并联合北京芳华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共同实施的“幸福左家庄 家庭共成长”——朝阳区家长学校建设示范项目在左家庄街道市民活动中心正式启动。北京市妇联家庭儿童部一级调研员张盛云,北京市朝阳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静,左家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办事处副主任贾宁,北京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曹颖出席了启动仪式,与此同时还邀请了参与家长学校建设的辖区重点学校、幼儿园、公安、消防、医院、法律、文化等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家长代表、小朋友代表和媒体代表约200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1

启动仪式上,左家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闫立春对项目进行介绍,她提出从三个方面深度探索家长学校建设,一是以党建为引领,立足机制建设,激发家庭教育新活力;二是以“联”字为抓手,促进资源整合,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三是以专业为指导,创新服务形式,提高家长学校效能。她指出现代教育是家庭、学校、社会组成的立体教育网,家庭教育是基础,学校教育是主体,社会教育是家庭和学校教育的延续和发展。良好的家庭教育在儿童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

启动仪式上,领导为家长学校合作单位、志愿家庭和特聘专家颁发证书;部分家长学校合作单位和志愿家庭阐述了对项目的期待和祝福。最后张盛云、苏静、闫立春、贾宁等上台揭牌,共同启动“幸福左家庄 家庭共成长”——朝阳区家长学校建设示范项目。

项目启动式后,左家庄街道家长学校组织开展“远离烫烫小怪兽”预防烧烫伤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触摸墙体验游戏、科普动画、情景剧,学会如何预防烧烫伤,来提升孩子的安全自护能力、危险识别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倡导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

3

据悉,该项目将以创建朝阳区首个街道级家长学校为目标,整合行业专家、幼儿园、学校等教育单位,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居民及家庭骨干等资源,围绕“助力家长,成就孩子,和谐家庭”开展隔代教育、关系调适、习惯养成、科学养育、心理健康等综合服务。该项目将以党建为引领,着重探索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协同育人的工作模式,通过专业化的社会服务,来力求扩大受惠儿童家庭的范围,强化家庭文明意识,弘扬文明家风,充分发挥家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项目将为左家庄街道的11个社区的7.7万余人,以讲座、体验、亲子活动、学习小组等丰富的内容为载体开展60余场的线上线下的家庭教育活动,来满足家庭成员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共同搭建家庭教育支持平台。左家庄街道家长学校已被列为全市试点的街道级家庭成长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