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三下乡”示范活动 走进平谷黑水湾村

2021-05-15 06: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三下乡”示范活动 走进平谷黑水湾村

14日下午,2021年北京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平谷区金海湖镇黑水湾村举行,为200多名农民群众带来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领域的10余项现场活动。

鼓舞《乐鼓华韵》、童谣《泃水谣》、音诗画《悠悠平谷》、歌伴舞《红谷颂》……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系列精彩的节目融合了平谷区历史文化、特色文化及生态美景元素,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随后,相关部门向村民群众开展了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科普互动、阅读推广等各具特色的现场活动。

在同步开展的平谷文化大集上,面塑、剪纸、发绣、牙木雕技艺、刺绣非遗制作表演、黑水湾淘金习俗工具展览展示等,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三下乡”带来的便利与温暖。现场还有10名国家级书法会员及“平谷—中国书法之乡提升工程”学员创作书法作品,展现“中国书法之乡提升工程”的丰硕成果。

据悉,2021年北京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已在全市全面铺开,涵盖为农民群众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村镇创建、文化惠民活动、法律下乡活动、医药卫生下乡活动、科普特派员下乡服务等20余项活动,持续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积极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