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多家公园禁止儿童滑板车平衡车自行车进入 孩子上哪里玩车撒欢儿?

2021-05-15 06: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孩子上哪里玩车撒欢儿?

初夏来临,带孩子到公园里玩滑板车、骑自行车成为家长们遛娃的首选。然而近段时间,不少儿童车被挡在了公园门口。小区楼下空间太小,路边太危险,究竟该带孩子去哪儿玩车,不少家长犯了难。

日前,连先生带孩子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玩滑板车。“现在的孩子都爱玩滑板车,但找地方太难了。”原来,连先生入园时发现,奥森公园已经禁止任何两轮或三轮的滑板车进入。连先生家住左安门,附近龙潭公园最近也禁止滑板车进入了,“周末特地带孩子到奥森玩,没想到这儿也不让带滑板车。”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五一”前夕,公园就发布提示,为确保游客游园安全,除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使用的手摇、手推轮椅车和婴儿车外,其他所有代步车、滑板车、轮滑、儿童自行车等均禁止入园。

记者拨打多家公园的咨询电话,发现各个公园禁止入园的车辆范围不一。北京植物园表示,长宽高均不超过50厘米的儿童滑板车可以入园;玉渊潭、紫竹院公园仅允许三轮儿童滑板车入园;颐和园、天坛公园除了轮椅、儿童手推车、婴儿脚踏手推车外,儿童电动车、轮滑鞋、儿童自行车以及各类滑板车均不可进入;温榆河公园也禁带儿童自行车、滑板车。

在玉渊潭公园门口,记者看到公园特地设置了一块免费停放儿童车的地方,这里停放了大大小小的儿童滑板车、儿童自行车和滑板。市民孙女士说,“工作人员解释说公园人流量大,怕孩子横冲直撞碰到行人,又伤到自己,我们也理解。”

记者在探访中注意到,很多公园禁止各式儿童车辆入内都是考虑到安全问题,有工作人员表示禁“车”前园内冲撞事件时有发生。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人员表示,市属公园大多是古典园林,地势起伏多变,对于各种车辆的管控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此外,有些公园保留了传统的砖面,文物古迹密集,管控滑板车等也有文物保护的考量。

市民黄女士建议,人流密集的市中心小公园应该控制车辆,但一些面积特别大、人流量低的公园,还是可以放松一些。黄女士的孩子今年5岁,非常喜爱滑板。她说:“现在我们能选择的就是在小区楼下空地上滑,或者花高价去报练习班。”

记者通过12345就“哪些公园能带儿童滑板车、代步车等车辆的问题”咨询有关部门。市园林管理局回复称,为避免一刀切,郊区面积较大、场地开阔、游客量相对较少的公园,如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念坛公园等仍允许儿童滑板车、平衡车、小型自行车进入。

记者了解到,通州区东石公园作为一个以运动为主题的滑板公园,就十分适合带“车”遛娃。首钢极限园也有适合不同人群的滑板设施。朝来森林公园三期也允许儿童滑板车、自行车、滑板、轮滑进入,还设有专供儿童自行车骑行的坡道及各类户外运动场地。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鹿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