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景德镇瓷博会在京城潘家园开启 两大IP促文化交流

2021-05-15 22: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景德镇瓷博会在京城潘家园开启 两大IP促文化交流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从5月15日至23日,“京都博雅 瓷韵芳华”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北京潘家园第三届陶瓷文化周活动在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举办,多位国家级、省级陶艺大师和省级、市级非遗传承人携佳作参展。

作为中国的瓷都,景德镇有着两千多年的冶陶史、一千多年的官窑史、六百多年的御窑史。各具特色的古窑技艺在本届展会中精彩呈现。被国内外专家和陶瓷爱好者称为“活的陶瓷博物馆”的景德镇古窑瓷厂由非遗传承人刘国铭、刘鲜发携宫廷技艺亮相;明代官窑器之首冠的景德镇成窑器悉数展出。景德镇成窑陶瓷研究所不仅延续了明代“成窑·斗彩瓷”的烧造,更成功创烧出“成窑·青白瓷”;始于民国时期,名家辈出的钟家窑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的陶瓷文化,复原了南北宋、清朝时期已经“断代”的工艺,此次也携柴窑青花、珐琅彩、官窑等重量级精品为文化周添彩。

据介绍,“景德镇”“潘家园”两大文化IP自2017年起就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开展交流。本届展会是两大文化IP的三度携手,合作日渐多样与深入。

本次文化周期间,除了传统展销、体验互动等常规形式,还首次纳入拍卖环节,据介绍,5月22日下午,潘家园拍卖将为广大瓷器爱好者带来一场高品质的现代瓷器拍卖会,拍品涵盖了瓷瓶、扁胆、条屏、茶具等现代瓷器160余件,全部为景德镇当代大师作品。潘家园直播基地也在文化周期间联动线上直播,让瓷器爱好者在线了解活动详情。

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双方还将以展会为切入点,不断延展至潘家园文化产业矩阵的其他板块。而立足民族、民俗、民间文化的潘家园IP,未来将持续跨界、跨地域,谋求更立体与多元的合作之路,塑造文化产业全链条平台。(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杜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