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超1700万人!

2021-06-02 08:11 北京日报客户端

截至6月1日18时,北京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人数达到1715万人,其中朝阳区累计接种超过300万人,海淀区累计接种超过280万人,西城区、丰台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大兴区累计接种超过100万人。60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接种241万人,9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4320人。累计为28640名外籍人士和8231名港澳台同胞接种了新冠疫苗。

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剂次达到3141万剂,其中朝阳区、海淀区累计接种超过500万剂。18岁及以上人群“第1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88.1%,全程接种率达到73.6%。北京市16区及经开区18岁及以上人群“第1剂”新冠疫苗接种率已全部突破80%,其中东城区、石景山区、房山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大兴区7个区18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超过90%。

开展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回头看”工作

北京市医疗卫生、住建、城市管理、邮政快递、旅游景点、星级酒店、商业服务等系统(行业)重点人群接种率已超过90%。为进一步巩固接种成果,在做好普通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北京市将针对口岸、物流、冷链、医疗卫生等职业高风险人群以及交通、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等重点民生保障领域重点行业,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回头看”工作,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接种率,力争实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

间隔超过56天未接种人员尽快完成接种

特别提醒接种了首剂灭活疫苗的市民朋友们,仅接种一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不能产生预期的免疫效果,接种第二剂疫苗大约2周后,接种人群才可以产生较好的保护效力,如果没有完成全程接种,获得的保护效果就会打折扣。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两剂疫苗接种间隔3周至8周,即间隔21天至56天都可以接种,目前仅完成一剂的市民须按期前往全市各接种点完成第2剂接种;已完成了第一剂疫苗接种,但是因为工作、出差、生病等原因,没有来得及在56天内接种第二剂的市民,也不需要重新再接种两次,只需尽快补种第二剂。

国产新冠疫苗对一些新冠变异毒株仍有效

近期,在部分省市发生的本土疫情,是由境外病毒输入引起的。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就此表示,我们正处于与病毒赛跑的关键时刻,变异毒株会对疫苗的综合抗体会有大概10-20个百分点的下降,那么疫苗仍然维持在50%以上的保护率,所以说现有的疫苗还都是可以来应付这些变异病毒的。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乐琪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