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密云消防1天“抓捕”4条蛇,为何夏季蛇出没频繁?

2021-06-09 14:07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京密云消防1天“抓捕”4条蛇,为何夏季蛇出没频繁?

随着气温渐渐攀升,蛇类开始活跃了起来,近期,在北京市密云区就有不少市民拨打119报警电话,反映在家中、院内或者餐馆门口发现了蛇的身影,希望消防员到场处置。

6月6日,有市民报警称,密云区太师屯镇中心街一家餐馆外的空调内钻进去一条蛇,扰得店家胆战心惊,太师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利用捕蛇器将其制服并带至野外放生。

6月8日凌晨,太师屯消防救援站再次出动,在太师屯京承高速服务区的超市内“制服”一条青色小蛇。

无独有偶,当天,十里堡、溪翁庄消防救援站也先后接到抓蛇的出动命令。在密云区科技路甲18号院一居民家中,一条蛇惊现在屋内,当十里堡消防救援站赶到现场时,蛇和消防员玩起了“躲猫猫”,在消防员的多番寻找下最终将蛇抓获。

同时,在石城镇一成人学校的后院内也有蛇出没,溪翁庄消防救援站到场后发现两条蛇正在惬意地“乘凉”,消防员在协同配合下,成功将其抓住并带至山中放生。

据悉,入夏以来,蛇类出没频繁,密云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抓蛇的警情也随之增多,仅在6月8日一天的时间里,就出动3个队站执行抓蛇任务,“抓捕”4条蛇。

密云区森林覆盖率高,在宜居宜业宜游的同时,也不少出现蛇的“倩影”,它们也一样忍不住出来“透气”......密云区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在发现蛇后第一不要惊慌,在不能判断蛇是否有毒、是否攻击人的情况下,不要擅自行动捕捉,要及时告知家人避开,立即报警寻求帮助,防止被蛇咬伤。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