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党员代表分享初心故事:“党员就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2021-06-16 06: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党员就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昨天(15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举行“北京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党员代表记者见面会,邀请基层一线党员、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新入党党员、科技创新领域人才党员等党员代表与记者见面交流,分享他们在各领域发挥带头作用,不懈奋斗、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

“参加工作15年,我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全部奉献给首都高速公路事业,每天重复着几千次的‘您好’‘再见’,接卡和递票。”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收费员方秋子,累计高水平服务保障通行车辆超过百万辆次,以她名字命名的“秋子服务”成为首都高速公路第一个服务品牌。她热心公益事业,组建“秋子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志愿活动百余次;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北京市国企宣讲团成员,她累计为各企业、社区、院校等宣讲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0余场次,受众人群超过7000人。她说:“在大家看来,我的工作很平凡甚至是枯燥,我的舞台也只有小小的三尺岗亭,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坚守着初心,追求着为交通服务代言的志向,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丰台区宛平城地区退休干部郑福来是全场唯一的“90后”老党员。作为卢沟桥事变亲历者,在新中国成立后,他一直担任义务讲解员,为宛平城中外游客、中小学生和党员群众等讲解卢沟桥抗战历史,休息日也坚持上岗。“我不满18岁就参加工作,20岁入党,受党的教育多年,党员就是人民的勤务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卢沟桥承载了中国人民的抗战历史,我是卢沟桥人,把这段历史传承好是我当之无愧的责任。”郑福来说。在他的影响下,宛平城地区先后自发成立“卢沟桥文物保护队”“郑福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志愿组织,为保护卢沟桥文物、传承抗战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

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泽苑社区党委书记伊然,是居民口中的“守护者”“暖心人”。她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依托社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先后与多个单位的党组织开展共建共治活动,探索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针对物业服务这个社区治理的痛点难点,她创立了“一厅三组”参与式协商模式,有效解决了小区供暖不热等难题;她每年还组织近百场文体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我有责任带好团队,把社区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把居民当成自己的家人,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居民解难事、办实事。”她说。

李久林是北京城建集团总工程师,2003年,35岁的他走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场的建设工地,担任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的总工程师,负责整个工程的技术创新策划和组织管理工作。15年后,他再次结缘奥运,担任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工程的总工程师,负责设计、施工的全过程。李久林带领工程技术团队克服了各种困难,冲破了重重阻碍,勇攀世界级的施工技术高峰,为“双奥”场馆建设奉献了国际领先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些年来,他还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入选“北京学者”。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双奥’总工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必须要以百分之百的工匠精神,打造百分之百的精品工程。”

“我的家乡在山东沂蒙革命老区,我从小听着革命故事长大,立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我身边的党员以大爱与担当同时间赛跑,科技抗疫、勇担使命,用信仰的力量感召和引领着我全心向党。”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王丹是一名刚刚入党的新党员,疫情期间,他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建峰的带领下,紧急开展科研攻关,研发了“口罩荷电再生重复使用技术”和可重复使用口罩的材料技术,为我国防疫物资的保障和全球抗疫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所在的团队也因此荣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今年4月30日,王丹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将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用的科学研究,求实创新,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