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细胞药物首个产业化基地落地北京经开区 2023年投产

2021-06-17 10:43 千龙网

QQ截图20210617134130

6月17日上午,永泰生物数字化“细胞药物产业化基地”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图为开工现场。千龙网记者 刘美君摄

千龙网北京6月17日讯(记者 刘美君)6月17日上午,永泰生物数字化“细胞药物产业化基地”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4995.92平方米,计划投资人民币12亿元,预计2023年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细胞药物第一个、也是全球最大的产业化基地,预计年产值约35亿元,实现年利税约2.625亿元。

生物制药产业是经开区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而永泰生物数字化细胞药物产业化基地是区域内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包括细胞药物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细胞药物制备中心及标准化、一体化细胞免疫研发生产综合体三大部分,其主要用于扩增活化淋巴细胞(EAL)为代表等一系列生物细胞技术的产业化研发及应用。未来,对于加速区域融合发展,提升北京经开区城市影响力和城市经济发展注入全新的力量。

作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单位,永泰生物成为我国第一家在港交所成功上市的细胞免疫治疗企业。其研发的核心产品EAL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准进入临床II期的治疗实体瘤的免疫细胞药品,副作用小,而且作用广泛,具有极佳的商业价值,现已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京津冀豫地区14家三甲医院持续推进以预防肝癌术后复发的Ⅱ期临床患者招募。记者了解到,将来EAL细胞药品有望填补我国在实体瘤领域细胞治疗的空白,预计2022年将获批上市,造福广大肝癌患者。

此外,北京大力推动政策落地,“两区”任务实施率达三分之二。北京市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两区”建设项目系统中,截至6月16日,十六个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累计填报入库项目1770个,已落地出库项目708个、在库推进项目1062个,其中在推外资项目215个,占比20.2%。据不完全统计,已有30多个标志性项目在京落地,包括全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全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持牌支付公司、全国首家实现实物资产跨境交易外汇场内结算和境内划转的交易所、成立国际大数据交易所等。1-4月,全市新设外资企业548家,同比增长39.8%,合同外资137.7亿美元,同比增长1.1倍;实际利用外资55.6亿美元,同比增长29.3%。

目前,国务院批复的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两区”)建设251项任务,已落地167项,实施率达66.5%。技术转让企业所得税优惠、公司型创投企业所得税优惠、单独设立航空专用零部件子目录等任务已落地实施,期货职业资格过往资历认可机制在京率先突破,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在京率先实施,已累计落地首创性、突破性政策十余项,为“两区”建设高水平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