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百件百物红色藏品展”开幕,130余件藏品亮相潘家园

2021-06-19 09:17 新京报

来源标题:“百件百物红色藏品展”开幕,130余件藏品亮相潘家园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 实习生 崔莞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8日上午,“百件百物红色藏品展”在潘家园旧货市场现代收藏品大厅二楼展厅开幕,展览将持续至6月24日,公众还可通过潘家园拍卖小程序线上看展。

藏品全部是1921年以来,与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时期或历史事件相关的物品,囊括文献资料、报刊照片、宣传画、雕塑、徽章、实用器物六个类别130余件藏品。

其中包括不同时期、不同版本、不同语言的《共产党宣言》,20世纪20年代发起了新文化运动、白话文运动的《新青年》杂志,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共产党誓词,建党初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物品实物等。   

记者注意到,展览中的藏品不仅涵盖著名历史人物的留影与手记,还有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小物件。

在“50年代中国人民志愿军个人物品”板块,珍藏了抗美援朝时期人民志愿军携带的标有“保卫世界和平”字样的公文包,纪念纸巾和卡片,功劳奖状等物件。其中一张印着“战场党员守则”的小纸条上写到“冲锋在前,退却在后;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哭”。在辉煌党史的篇章里,人民子弟兵撰写过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书记许伟说,展厅的藏品勾起儿时的回忆,“我是七十年代出生的,那时候家家都有像章、人人都会背诵语录,长辈们更是有参战的经历,所以许多红色记忆和红色故事,早已深深植入体内。”许伟还就组织观展、宣传推进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