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今年北京警方已破获94起食品领域犯罪

2021-06-22 01: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年已破获94起食品领域犯罪

按公安部“昆仑 2021”专项行动部署,北京警方联合多部门,分领域、分阶段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制售假冒伪劣,农村地区制售假劣食品等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北京青年报记者6月21日获悉,今年以来,北京警方共破获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案件94起,打掉犯罪团伙26个,捣毁“黑窝点”86处,刑事拘留374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淀、昌平、丰台、大兴等公安分局连续侦破了22起涉及保健食品犯罪的案件。

今年5月中旬,市民范女士向北京警方反映,其在4月底受邀参加了一场健康讲座,并购买了半个疗程的特效药。回家后,范女士发现该药无任何使用说明,便多次打电话给销售人员但始终联系不上,发现被骗。

经审查,自2020年6月份以来,刘某然、刘某敬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非法获取了大量老年人个人信息,并安排专人逐一电话问询,以免费赠送牛奶等物品的名义,邀请老年人参加“健康讲座”活动。现场由郭某民等人冒充所谓“专家”为老年人诊断,并谎称可能患有某种重大疾病,以此向老年人推销“特效药”。经核验,发现其只是普通食品,不具备任何医治疗效。目前,刘某然、刘某敬、郭某民等13人已被丰台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警方提示,群众在购买食品、保健食品时一定要前往正规门店,并注意查看门店是否具有营业执照、相关食品经营等资质,妥善保管好购物凭据及相关票据。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相关违法犯罪线索的,请及时拨打110或010-83061992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叶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