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将于今年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2021-06-22 21:15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将于今年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6月22日,在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项目部,一场关于住建系统的防汛应急演练召开。在现场,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获悉,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施工进展顺利。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为北京市最大的在建医院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按照计划,该院区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

22日下午,在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在建工地,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的队员们正在对“因降雨坍塌的围墙”进行抢险演练。围墙“坍塌”后,为了保护在施工地的基坑,抢险队员迅速使用防洪板将“坍塌围墙”围住,确保基坑不再灌入雨水。演练是为了确保在建项目的施工安全。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应急演练针对今年汛期降雨量偏多,局部极端天气多发、易发特点,模拟在建工程受强降雨和大风影响,出现深基坑局部坍塌和塔吊折臂等突发场景,市区住建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响应,各单位密切配合,及时采取专业高效的抢险救援措施,妥善处置险情、保障工程安全。

在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医院内会议中心等建筑正处于地下主体结构施工中,工人们正忙于处理基坑内的钢结构施工。

北京城建集团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建设项目部项目书记、经理马迅介绍,作为市政府重点工程,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于今年3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医院地下二层结构施工,并计划于8月底实现地下结构封顶,12月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工程计划在2023年底基本建成,并预计在2024年投入使用。

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位于城市副中心0701街区规划医疗用地,东六环路以东,南临京榆旧线,总用地462亩,其中建设用地308亩。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57600平方米,地下112400平方米。

该项目开建后,将成为北京市最大规模的新建综合医院,也是集团最大在施公共建筑。项目规划包含医疗综合楼、实验室、科研楼、教学楼等功能,编制床位1500张,将打造医、教、研、防、国际交流五位一体的以心肺血管疾病为特色的区域医疗中心,推动心肺血管疾病临床医学发展和重大疾病科学研究,推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建设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和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研究型病房)。

据介绍,安贞医院通州院区投用后,将优化全市医疗资源布局,填补城市副中心东北部区域没有优质医疗资源的空白,同时辐射京津冀地区,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刘洋

摄影/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黄亮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