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区“牵手”17所高校,成立“高校京西发展联盟”

2021-06-22 21:1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石景山区“牵手”17所高校,成立“高校京西发展联盟”

6月22日,石景山区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7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高校京西发展联盟”。联盟成立后,区校双方将在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创新创业、社会治理、青年发展、智力支撑等五大方面开展合作。

其中,在思政引领方面,区校将共建“红色故事宣讲团”,用“青言青语”讲深、讲透、讲活红色故事。在就业创新创业方面,石景山区与17所高校共建大学生(研究生)实践实习基地,每年到高校开展组团式就业招聘,联合相关高校面向青年学生组织创新创业大赛。在参与社会治理方面,区校将以服务保障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开展城市志愿服务。在推动青年发展方面,双方将开展青年干部交流,增强干部储备力量。在智力支撑方面,双方将推动组建青年发展智库,积极推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石景山。

仪式上,石景山区成立了“景贤未来人才”青训基地,与17家联盟成员高校签订了共建学生实践实习基地协议,助力首都高校人才培养。清华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钱婷说,“目前,清华大学相关院系已有29位同学选择在石景山‘景贤未来人才’实践基地进行为期6周的实践,这些来自金融学院、建筑学院、美术学院、社科学院、人文学院的同学,将深入了解和参与石景山区‘金融+’‘文创+’‘科幻+’等重点产业发展,结合自身所学,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当天,由石景山区和高校志愿者组成的区校“冬奥城市志愿服务队”也在活动中正式授旗,北京团市委以“高校京西发展联盟”成立为契机,在石景山区挂牌成立全市首个“北京市港澳青少年交流基地”。联盟还正式启动了“辉煌百年,红色京西”项目,各高校“红色故事宣讲团”将与石景山区“00后”红色故事宣讲团共同开展主题宣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